擔心發生內部攻擊 FBI審查華府2.5萬國民警衛隊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隨著美國當選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日臨近,已陸續有2.5萬國民警衛隊士兵進駐華府戒備,整個華盛頓特區宛如戰區,而民主黨政要卻開始擔心可能會從軍人內部發起攻擊。日前有負責華盛頓防衛的軍官告訴媒體,所有在華盛頓參與安保任務的士兵正接受嚴格的背景審查

據美聯社報導,因為害怕在拜登的就職典禮上出現現場人員發起內部攻擊或其它威脅的情況,聯邦調查局(FBI)正在對部署在華府的2.5萬國民警衛隊士兵展開背景審查

報導援引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的話表示,華盛頓的官員們意識到了潛在的風險,要求在拜登就職典禮臨近之際,警惕軍中可能發生的任何問題。不過,麥卡錫同時強調,截至目前,他和其他指揮官都沒發現任何對就職典禮構成威脅的證據。

麥卡錫透露,所有負責這次典禮維安的人員,都會接受第2次及第3次調查。同時,軍方也對這些士兵進行了如何警覺內部攻擊的培訓。他說:「我們需要建立一切機制,以徹底調查相關人員。」

過去美國歷任總統的就職典禮,從未出現過派遣上萬全副武裝的國民警衛隊士兵到華府戒備的情況。但2020美國大選中,有多個關鍵州被指控發生了大規模選舉舞弊,導致這些州的選舉結果備受川普(特朗普)支持者的質疑。

1月6日發生部份抗議者衝擊國會大廈事件後,國會聯席會議最終確認了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為當選總統。從那以後,整個華盛頓特區就一直處於高度緊張的「戰時狀態」,不斷有國民警衛隊的士兵進駐華府。如今在華盛頓特區的街道上,隨處可見身著迷彩服、荷槍實彈的軍人,國會周圍地區的各路段則已被軍人們封鎖。

拜登就職典禮彩排因為安全隱憂而兩次宣布推遲,之後將於本週一舉行。目前還不清楚,拜登將會以怎樣的方式前往就職典禮現場。

據美國之音報導,拜登已經宣布,將任命奧巴馬政府時期的前國土安全顧問麗莎·摩納哥(Lisa Monaco)擔任其新政府的副司法部長,同時也已聘請摩納哥擔任負責拜登就職典禮安全的臨時顧問。

上週五(1月15),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監督委員會已致函27家交通和住宿公司(租車、旅館、旅遊公司),敦促他們履行「審查措施」,以確保他們的服務不被所謂「國內恐怖陰謀活動」所利用。

拜登過渡團隊日前發布了一份聲明中說,他們了解到,未來數日在美國國會周邊地區和全國各個城市都可能會出現暴力威脅。聲明稱,「這是當選總統及其團隊嚴陣以待的挑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