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拜登首日政策讓川普成傳統美國最後一任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上週啊有美國的朋友在臉書上神秘的跟我說,要趕快備糧食了,說是川普總統簽了《戒嚴令》要軍管了。我當時就想我們已經在節目中分析了川普錯過了軍管最佳時間就失去機會了,看來預測錯了,等著要被打臉了。不過事情如果真的發生了我們也是樂見其成的,但是一個星期過去了,美國啥事沒有。2021年1月20日拜登就上臺了,注意用詞,我沒說當選。最近被拜登提名的新白宮辦公廳主任羅恩.克萊因的一份備忘錄被泄露,說拜登上臺首日將會頒布一系列行政令把川普的很多政策推翻。我們今天就來說一說都有哪些政策。

這些政策主要分為4類,一類是氣候問題;一類是移民問題;一類是經濟刺激計劃;一類與瘟疫疫情有關。

月月首先說這個氣候問題。拜登要從新加入《巴黎協定》,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作為一個政府怎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呢?一個是行政手段,限制百姓使用燃燒油和天然氣的設備;二是加稅,加碳稅,美國的油價就要漲,說白了就是限制大家用油。這不是一個小問題,因為所有的物資運輸都是用油的,所以美國的物價也要跟著漲,美國人的生活質量就會下降。

再說移民問題,川普的政策是嚴格限制幾個危險的中東國家的人到美國旅遊。而拜登要把這些都放開。拜登寬鬆的移民政策已經引發中南美洲的人開始衝向美國尋求幸福的生活,可以預見,美國的人口構成將會隨著大批移民的湧入而發生大的改變。美國過去被認為是一個大熔爐,所有移民美國的人是要接受典型的美國精神,也就是個人奮鬥、自由、人權的理念,這樣的人才能被稱為美國人。拜登上臺之後,新湧入的很多移民是追求幸福生活而來的,他們會更多的依賴福利制度,這種對制度的依賴的代價就是個人奮鬥精神的喪失,這種變化會讓美國的文化發生變化,美國不再是那個傳統的美國。

最後是瘟疫與經濟刺激計劃,這兩個要放在一塊兒說,因為經濟刺激計劃是因為疫情引發的。拜登的經濟刺激計劃高達1.9萬億美元,美國政府大規模舉債,美聯儲也會配合進行大規模寬鬆,利率就會下降,美國人也會大規模舉債買房子,房價大漲,美國年輕人的生活將會更加艱難。

中國人理解的美國夢是一家四口,一棟雙車庫房子外加兩輛車,經歷了拜登這一套新政之後,美國年輕人買房會很難,及時能買兩輛車也不一定開得起。更加可怕還不是物質生活的變化,而是文化的改變,更多的人會依賴於政府的福利和補助生活,美國人將越來越少去工作為生活富足而努力,美國的國家制度也會越來越接近於社會主義。那時候的美國還是華盛頓、林肯等先賢締造的那個在造物主面前人人平等的美國嗎?已經不是了,傳統美國已經不復存在了。從這個角度來說,川普將是傳統美國的最後一任總統。

謝謝大家,歡迎訂閱【趙培微視頻】,會為大家帶來更接近本質,貼近現實的分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