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連發數十推 揭露中共真面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連發數十條推文,列舉川普政府對抗中共的成果,揭露中共真面目。他重申,中國共產黨是威脅,中國人民不是。我們支持中國人民擺脫中共專制統治的願望。

川普(特朗普)總統執政4年內,轉變過去40多年對中共的綏靖政策,將中共定性為美國的戰略競爭對手。同時,川普政府在人權、貿易、外交、文化交流、宗教自由、軍事上全方位反制中共惡行。

1月16日,蓬佩奧連發數十條推文,展示川普政府對抗中共的成果。他表示,50年來,美國屈服於中共。但在川普政府的領導下,美國不再如此。「我們再也不能忽視美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政府)之間在自由與暴政之間的政治和意識形態差異。」

他重申,「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是不同的。我們支持中國人民擺脫中共專制統治的願望。我在尼克松圖書館的演講中明確了這一點。」

蓬佩奧指出,中共一直說謊,不兌現承諾。並以中共破壞香港自治和自由為例說,「中共撕毀對香港人民的諾言。我們讓那些剝奪高貴的人自由的行為付出代價。當中共可恥地違反了聯合國註冊的、向香港人民承諾高度自治的條約《中英聯合聲明》時,川普政府撤銷了香港特殊貿易地位,制裁中共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官員。」

他表示,美國要改變中共的不良行為,必須制定讓其承擔的後果,「綏靖和為對話而對話是無效的。」

川普總統對抗中共的標誌性事件是發起美中貿易戰,蓬佩奧說,在無法獲得互惠交易的前提下,川普政府才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

對於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瘟疫仍在全球大流行。蓬佩奧在推文中表示,中共掩蓋疫情,讓瞭解真相的醫生消失,中共對病毒來源撒謊,拒絕讓世界看到它所做的一切。對於中共病毒與武漢病毒實驗室,美國與國際社會仍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他還表示,中共封閉了中國境內旅行,但允許中國人出境旅行,給世界帶來了痛苦。而美國為世界發明瞭疫苗,每個人都能看到這種對比。

蓬佩奧在推文中寫道,「當中國共產黨在武漢掩蓋並隱藏COVID-19疫情時,川普政府領導世界公開呼籲透明並譴責(中共)這種掩蓋。」並附上中共撒謊、人民死亡的標籤(#ChinaLiedPeopleDied)。

蓬佩奧還談到了中共在南海的霸凌行為,指習近平2015年與奧巴馬會面時承諾,中共「無意將南沙群島軍事化」,但中共隨後就撕毀了這個許諾。

他提醒說,中共的威脅已經在美國境內,中共在美國進行間諜和各種形式滲透活動,而川普政府對此予以強硬反制。「中共在德州休斯頓的外交機構(德州中領館)進行間諜活動?我們關掉它。在我們眼皮底下,不允許發生(這種事)。」

川普政府還揭露了孔子學院的真實面目,它是中共的虛假信息和宣傳部門中心,它們已經在美國各地被迅速關閉。蓬佩奧說,「終止以文化交流為名的中共統戰行動等,打擊中共在美國境內的影響力行動。其它國家如今也在效仿。」

他還表示,「我們已呼籲大學董事會披露並剝離惡意的中國公司(捐款)。我們現在要求智庫在參與國務院項目活動之前,必須披露外國資金來源;同時,我們也在審查赴美簽證申請人是否與中共軍方有聯繫。」

川普政府將中共官方媒體機構認證為外國代理人,蓬佩奧說,「我們將15個中共媒體實體和機構貼上了中共國家使團的標籤,以確保美國人知道他們正在接觸的是中共的宣傳部門。#假新聞。」

「連習近平自己都承認中共的宣傳媒體人員不是獨立記者。那我們也不應該假裝他們就是。#核查事實很重要。」

蓬佩奧還總結了川普政府在對抗中共議題上做出並兌現承諾的各種行動。「做出承諾,兌現承諾:我們扭轉了幾十年來(美國政府)對中共傷害行為的不作為政策。我們將同謀的中國公司置於商務部的實體名單上,凍結侵犯人權者的簽證,並對中共高官在新疆和香港的侵權行為實施《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

「做出承諾,兌現承諾:在本屆政府執政前,中共及其代理人竊取了美國的寶貴技術而不受懲罰。現在,我們起訴中共間諜和小偷,並阻止他們獲得簽證,以竊取我們偉大尖端創新者的技術。」

「美國政府有史以來第一次公開宣布中共在南海的主張『完全不合法』,並制裁二十多家中國公司,因為它們協助中共的海洋主張行為。」

蓬佩奧還談到對中國少數民族宗教自由的支持,他是第一位在法輪功受迫害問題上發聲的美國國務卿。他在2020年7月20日對外發表正式聲明,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聲明同時刊登在國務院以及美國駐華使領館網站。另外,他也在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

去年12月10日,蓬佩奧還宣布制裁嚴重侵犯人權、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的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警察黃元雄。

蓬佩奧表示:「我們這屆政府直截了當告誡美國人民:中國共產黨是一個馬列主義政黨,它已經明確地表明,它對我們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的敵意。」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