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安保計劃曝光 華盛頓如同戰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拜登就職典禮前,華府已經布置重兵,如同戰區。除了2萬多人的國民衛隊嚴陣以待,國會大廈還被高高的鐵絲網包圍,周邊街道豎起混凝土路障,並有軍車橫在路上保持戒備。而拜登20日就職當天的多項其它安保計劃也被曝光。

拜登就職日前夕,華盛頓特區高度軍事化。現場圖片和視頻可見,帶著螺旋狀鐵絲網的圍欄、路障、安全檢查站,以及約2萬5000名全副武裝的國民警衛隊士兵。這些原本在戰區會看到的景象,如今已經到了華盛頓特區的中心。

2021年1月17日,華盛頓州奧林匹亞,華盛頓國民警衛隊人員在華盛頓州議會大廈前守候。(David Ryder/Getty Images)

但這只是為20日拜登的就職典禮而準備的部分措施。

過去幾天,華盛頓特區已經開始加強部署,升級安全措施。

北約《國防戰略通訊》雜誌創始編輯委員會成員瓦萊(J.Michael Waller)發推說,「華盛頓目前部署的戰鬥部隊密度都多於在阿富汗部署的部隊。一輛又一輛卡車載著沉重的水泥路障進入華盛頓。這種景像我即使在阿富汗也沒有見過。」

美國新聞(US NEWS)也稱,2萬多名國民警衛隊嚴陣以待,以協助1月20日就職典禮的安保,他們被允許使用致命武器。這標誌著權威部門發生暴力的應對方式急劇升級。

美國一名國防官員證實,授權警衛隊使用致命武力的請求,來自聯邦當局,並得到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的批准,國會大廈和最高法院周圍,架起了剃刀鐵絲網,首都大片路段禁止通行,市區許多地鐵站已完全關閉。

國會大廈周圍加強安全防範。(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華盛頓如臨大敵

華盛頓特區最高地標「華盛頓紀念碑」及其公共通道,從11日關閉至24日,原本可觀禮總統就職儀式的華府國家廣場,自15日至20日期間關閉。

愛彼迎(Airbnb)網站在就職典禮期間,取消華盛頓地區所有預訂,只有維護安全人員可以入住。達美航空也宣布,13日起飛往華盛頓特區的乘客不得託運槍枝,只有執法人員才能得到豁免。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15日致函27家交通和住宿公司(從租車、旅館、旅遊公司),敦促他們履行「審查措施」,以確保就職典禮期間的安全。

美國之音報導稱,拜登原定17日乘坐火車,從威爾明頓(Wilmington)到華盛頓特區的計劃也被取消。但不清楚拜登將如何前往華盛頓就職典禮現場。

報導稱,拜登過渡團隊聘請奧巴馬政府的國土安全顧問摩納哥(Lisa Monaco),擔任負責就職典禮安全的臨時顧問。摩納哥也被提名為副司法部長。

川普(特朗普)總統上週宣布華盛頓進入緊急狀態,以確保20日總統就職典禮期間的安全。同時,川普也發表聲明,呼籲民眾不要暴力示威。

圖為2021年1月16日,國民警衛隊成員在華盛頓特區巡邏。(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拜登就任的多項安保計劃

1月18日,大紀元報導了華盛頓特區有關拜登就任的多項詳細安全計劃。

一,特勤局領導具體安全事務

總統就職典禮被指定為「國家特別安全活動」(NSSE),這表明特勤局會成為負責協調該活動安全的牽頭聯邦機構。

特勤局的特工馬特·米勒(Matt Miller)說,該市已經延長安保的特別指定,從1月13日到總統就職典禮第二天,也就是1月21日。

美軍證實,下週將有來自所有50個州、3個領地和華盛頓的多達2,5萬名國民警衛隊駐紮在華盛頓特區,這比本週早些時候公布的的數字增加了5000人。

五角大樓15日表示,派往華盛頓的衛兵人數超過了駐阿富汗美軍的人數。美國駐阿富汗部隊的人數已經減少到2,500人。

除國會警察外,來自不同州的數千名地方執法人員將為特區警方提供後援,預計數百名聯邦調查局特工也將在現場。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的區域管理員瑪麗安·蒂爾尼(Maryann Tierney)表示,該局也已經向華盛頓特區以及馬里蘭州和弗吉尼亞州的周邊地區部署了人力。

救護車將在國會大廈附近待命,如有需要,食物和水源也將運抵該區附近。

根據華盛頓特區國民警衛隊的一份聲明,國民警衛隊成員於12日獲得了武裝的授權,以支持國會大廈和華盛頓特區的執法工作。

國民警衛隊士兵駐紮在國會大廈。(Stefani Reynolds/Getty Images)

二,旅行將受阻

作為2021年總統就職小組委員會交通計劃的一部分,華盛頓特區已被分為綠色和紅色區域。美國特勤局在其網站上公布了所有街道關閉的名單,其中許多街道從1月16日早上6點開始關閉,計劃在1月21日早上6點解除關閉。

通過華盛頓特區的一些橋梁和州際高速公路也計劃於1月19日早上6點關閉。

華盛頓特區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宣布,該市地鐵公司關閉13個車站及封鎖4座主要橋梁。包括火車和公共汽車在內的交通線路將暫停運行,國會大廈及其周邊的大片街道將被關閉。

鮑澤督促美國民眾20日待在家裡,通過視訊方式觀看拜登的就職典禮。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也在就職典禮前加強了安全措施。TSA局長佩科斯基(David Pekoske)在一份聲明中說,作為風險評估的一部分, 該機構目前正在與執法機構處理有潛在安全隱患的數百人的名單。

該機構還將在華盛頓特區的三個機場增加額外的安全措施。

國民警衛隊士兵睡在國會大廈地板上。 (Stefani Reynolds/Getty Images)

三,公民自由處於風險中

華盛頓特區在拜登就職之前,所採取的高度軍事化措施,旨在防止6日國會大廈暴力事件的重演。但批評者稱,政府的這種過度反應,恐讓公民自由很快喪失。

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批評了當局對1月6日國會事件的反應方式,指出個人的公民自由在危機時期會「很快」喪失。

保羅說,國會議員也要被檢查是否帶有尖銳的筆。這變得太荒謬了。「所以,我們將看看會發生什麼, 以及這是否是永久性的。大多數闡述公民自由的人都說,在戰爭時期,或在壓力時期,或在危機時期,你很快就會失去你的公民自由。」

保羅還說,日前的安全部署存在「反應過度的危險」。美國人的公民自由一旦失去,就很難再找回來。因為政府一旦做大了,就永遠不想放棄,「我們必須抵制這個。」

美媒「一個美國網絡」(OAN)節目主持人鮑勃(Christina Bobb)發推文評論說,「封鎖華府是違憲的,是試圖公然將使用獨裁權力正常化的嘗試……此舉讓DC看起來像東柏林。」

自媒體人曾錚女士發推文說:「國會變監獄,是為了把戲碼做足而已。你們就裝吧。」她附上的CBS記者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國會大廈附近的圍欄上加裝著帶刺的鐵絲網。只有通過一排高大的黑色柵欄才能看到國會大廈。

中國學者戈壁東發推評論說,有兩萬多士兵保護,還感覺不安全。美國總統這個詞,從被所有媒體封鎖的現任總統川普,到心驚膽顫的待上任「總統」拜登,已經變成了全世界最可笑的一個名詞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