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日蓬佩奧批中共暴政 CECC指中共種族滅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家宗教自由日連發多條推文,強調維護宗教自由的重要性,並直指中共已對美國構成真實的威脅。此前,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布的最新報告也直指,中共當局「可能犯下了種族滅絕罪行」。

1月16日是美國國家宗教自由日(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Day)。當天一早,蓬佩奧就連發三條推文,強調維護宗教自由是一個國家繁榮與發展的基礎,而過去50年來,美國政府一直都屈服於中共的脅迫而忽視這個問題,直到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才停止向中共屈服。

「我們的開國者們明白,只有當民眾可以行使自己的宗教自由時,一個國家才會繁榮昌盛。政府應該保障這一權利,而不是只宣傳某一種宗教意識形態。」 蓬佩奧在推文中寫道,「在全國宗教自由日,我們要重申我們的承諾——保護這項普世權利。」

蓬佩奧還在推文中指出,美國政府在相當長一段時期內都忽視了美國與中共在意識形態上的根本差異,是川普政府改變了這一切。

他寫道:「川普政府結束了數十年來對中共的綏靖和誤導性的交往政策。我們已經不會再無視美國與中國之間在政治上和意識形態上的根本差異了,即自由和暴政之間的差異。」

他在推文中強調,「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威脅,而中國人民不是。」

上週四(1月14日),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布了2020年度關於中國人權及法治狀況的報告。這份報告列舉了中共政府過去一年所採取的一系列前所未有的侵犯人權、打壓自由的行徑。

報告指出,在2020年,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通過審查、恐嚇,通過對行使基本權利的個人任意拘捕與監禁等手段,加強了對中國社會的壓制行動。

「這一點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最為明顯。」報告中寫道,「在那裏出現了新的證據表明,反人類罪行——甚至可能還有種族滅絕正在發生。」

根據這份報告,目前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估計有多達180萬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吉爾吉斯人、回族人和其它少數民族,被中共官方未經法律程序而任意拘禁在集中營裏,並面臨強迫勞動、酷刑虐待和強制性政治思想灌輸等迫害。

CECC的報告還呼籲美國行政當局做出正式決定,對發生在新疆的殘酷暴行是否為種族滅絕罪作出明確的認定。

此外,上週三,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下屬的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宣布了川普政府的一項新命令:禁止所有新疆境內的企業和實體所生產的棉花和番茄產品入境美國,因為這些產品大多是由被拘禁的新疆維吾爾族人在強迫勞動下製造生產的。這是川普政府針對中共侵犯新疆少數民族人權而最新採取的反制舉措。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