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調查案公開 格雷厄姆痛批司法體系腐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7日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15日公布了「通俄門」調查案的系列文件。他批評說,這是「聯邦調察局(FBI)和美國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有史以來最無能、腐敗的調查案」。

川普(特朗普)2016年勝選後,奧巴馬政府發起「通俄門」調查,指川普及競選團隊涉嫌勾結俄羅斯影響選舉結果。但經過長達22個月的調查,結果顯示「通俄門」純屬子虛烏有。川普曾抨擊「通俄門」,是美國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川普及多名競選團隊成員因為「通俄門」調查,生活工作都遭受極大影響。

1月15日,格雷厄姆對外公布了司法委員會在2020年3月3日至10月29日期間,對聯邦調查局司法部官員的問訊記錄。他還表示,「一些機密材料仍未公布。」

格雷厄姆稱,「通俄門」案的調查過程,顯示了美國司法體系高層的系統性失能,這是「FBI和司法部歷史上最無能和最腐敗的調查之一」。

他表示,《外國情報監聽法》法庭被欺騙了,川普競選團隊的無罪信息被扣壓。「調查人員,除了少數的例外,都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偏見,他們為了政治目的而使用了手中的執法權力。」

「被調查對象的生活完全被顛覆了」,格雷厄姆希望此類反間諜調查能夠得到控制,「這種情況在美國絕不應再次發生。」

格雷厄姆猛烈抨擊了前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和前副局長安德魯.麥凱布(Andrew George McCabe)領導下的聯邦調查局,稱其如果「不是非常無能」,就是「他們在故意縱容巨大的不當行為」。

格雷厄姆說:「調查在應該停止的時候被推動了。唯一合乎邏輯的解釋是,調查人員希望得到自己的結果,因為他們存在偏見。」

他表示,很難相信「通俄門」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美國。「今後在涉及政治調查時,我們必須有更多的制衡。我們必須在監視許可的申請上指定更多的有意義的簽署。我們需要恢復美國人民對這個體系的信任。」

前司法部長比爾.巴爾(Bill Barr)此前已任命康涅狄格州的美國檢察官約翰.達勒姆(John Durham)擔任特別檢察官,繼續調查「通俄門調查」的始末。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