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示政府儘量減少從中國採購

——白宮1月16日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7日訊】川普總統新指示,要求聯邦機構調整政策法規,減少中國採購,防止中共間諜活動。當選總統拜登的新紓困方案,可能會導致130萬個工作崗位消失。下面請看一組白宮相關新聞簡訊。

1、川普指示減少聯邦政府從中共國採購

1月15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C. O’Brien)發表聲明,川普總統指示各部門和機構調整政策和法規,以最大程度地減少聯邦政府從中國採購商品和服務。

聲明指出,北京認為美國是實現其地區和全球野心的主要障礙,因此大力推進軍民融合發展等戰略獲得優勢。中共政府瞄準美國政府的信息系統,通過網絡和其它方式收集人事記錄、軍事計劃和其他可利用的數據。同時,中共制定的法律要求中國的個體、機構和組織必須配合國安情報部門。因此美國政府必須採取必要行動減少中共國各種間諜活動的風險。

2、川普20日離開DC 彭斯夫婦參加總統就職典禮

川普總統計劃在1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開始前數小時,在華盛頓郊外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舉行告別儀式,然後乘坐空軍一號離開華盛頓DC,前往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

副總統彭斯夫婦預計將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奧巴馬夫婦、克林頓夫婦和小布什夫婦也將到場。

3、拜登提名羅森博格負責國安相關對華事務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日前任命勞拉・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擔任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國和亞洲事務主管。

羅森伯格目前是美國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的高級研究員。她曾擔任希拉里·克林頓2016年總統競選團隊的外交政策顧問。在奧巴馬時期,出任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中國和朝鮮事務的主任。並做過時任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辦公室主任;布林肯已經被拜登提名擔任新內閣的國務卿。

中共病毒爆發以來,羅森伯格對中國在疫情方面的宣傳提出了強烈的批評,並抨擊中共對國內不同聲音的審查。

1月15日,當選總統拜登白宮發言人詹·普薩基(Jen Psaki)發聲明表示,拜登政府將恢復公布白宮訪客記錄的政策。而川普總統和奧巴馬之前的總統,為保障總統能夠聽取各方意見並確保國家安全和訪客個人安全,都不支持公布白宮訪客紀錄。

4、拜登紓困案最低工資規定 或致130萬人失業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週四(1月14日)晚宣布了一項1.9萬億美元的紓困方案,對因疫情遭受經濟衝擊的美國家庭、企業和社區給予援助,其中包括敦促國會將全國最低工資標準提高到15美元/小時。

但據國會預算辦公室2019年7月的估計,將聯邦最低工資提高到15美元/小時,雖然可以提高1,700萬名工人的工資,但將導致130萬個工作崗位消失。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