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國會的BLM成員獲有條件釋放 無須保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7日訊】1月6日闖入國會大廈的「黑命貴」(BLM)激進份子約翰•沙利文(John Sullivan),此前在華府被抓一天後獲釋。他14日在猶他州又被刑事指控,但也於次日被有條件釋放,無須保釋。

司法部週四(1月14日)宣布,現年27歲的沙利文在猶他州(Utah)被捕,他被指控犯有四項罪行,包括煽動暴力、干擾警察、非法進入和暴力進入。次日,沙利文在鹽湖城(Salt Lake)通過視頻聽證會首次出庭。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助理檢察官布萊恩•里夫斯(Bryan Reeves)在聽證會上要求將沙利文拘留3天。他認為,在法律案件尚未釐清之前,「以煽動暴亂為生」的沙利文應該繼續被羈押。

里夫斯還指出,有報導稱,在1月20日之前,所有50個州議會和華盛頓都計劃舉行武裝抗議活動,這也是將沙利文關在監獄裏的原因之一。

里夫斯說,沙利文被控在1月6日當天,從窗口進入國會大廈,一進去就推開國會警察。他謊稱自己只是去「報導」抗議和騷亂,並「混入」川普(特朗普)支持者中,但「沒有參與暴動」。不過,網上公布的一段視頻顯示,沙利文數次煽動抗議者闖入國會,並大喊一些髒話,威脅要「砸玻璃」,要「搞定國會」、「燒毀國會」。

不過,里夫斯的說法遭到猶他州地方法院法官達芙妮•奧伯格(Daphne Oberg)反對。奧伯格認為,司法部沒有達到「拘留聽證」的法律門檻,並指責司法部沒有提交拘留備忘錄。

沙利文被釋放的條件是,他必須交出護照,佩戴GPS監控器,接受精神健康檢查;除非法院批準的活動,包括工作、宗教儀式和醫療,否則必須呆在家中。

此外,沙利文被禁止擁有槍支。他還被要求必須尋找一份全職工作,停止為他創立的極左翼組織「美國暴動」(Insurgence USA)工作,不過他不必交出該組織的控制權。

沙利文曾於1月7日在華府被捕,但次日晚間就有記者發現他又出現在華府街頭,疑似已被釋放。

目前,FBI正在全國範圍繼續搜捕1月6日闖入國會的人士。華府檢察官稱,正在尋求對數以百計的人提出刑事指控。另外,喬治亞州一名已被指控的男性川普支持者被發現死於家中,警方稱是「死於自殺」。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