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雞蛋的白玉蓮霧 稀有討喜成市場新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7日訊】屏東有位八十高齡的果農,花了六年時間,種出羊脂玉般的白玉蓮霧,造型和顔色可愛清新,我們一起到果園裏去看看。

打開套袋,每一串飽滿形狀如雞蛋的白玉蓮霧,在綠葉的陪襯下,顯得可愛討喜又特殊,由於外型美如羊脂玉且量少稀有,剛在市場推出就受到消費者關注,成為蓮霧市場的新寵兒。

果農 潘榮坤:「剪枝來嫁接,所以剪下去接枝到現在,差不多要五、六年了,這個產量是比一般的好,因為它這個大顆水份又充足,因為它叫做白玉,你現在有一種是青皮的叫做翠玉,這吃起來這就像,它吃起來感覺有像一點香水的蓮霧。」

種植蓮霧約50年,80歲的果農潘榮坤對每一種蓮霧都接觸過,六年前看到電視報導,覺得白玉蓮霧稀有,市場價格不錯,所以特別找到品種嫁接,對於近期寒流影響許多蓮霧落果,潘榮坤表示,白玉蓮霧耐寒性優於其他品種。

枋寮農會總幹事 鄭晏昕 :「屏東地區可能早晚都會溫差大,就會影響我們的果實或者是太冷,我們蓮霧會受不了,它(寒流)會讓它軟頭,就沒辦法食用了。」

果農 潘榮坤:「像現在寒流來,現在其它(品種)都落果的很嚴重,這個(白玉蓮霧)發現都沒有,地上都沒有落果。」

果農太太 傅美珠:「落果是有夠熟就會落果,有壞掉就會落果,它每一串,你看我的功夫,你看每一串都是用繩子吊,每一串沒有吊沒有辦法。」

枋寮農會總幹事鄭晏昕表示,剔透如晶玉的白玉蓮霧,口感清香甘甜,市場行情跟一般品種蓮霧不同,對於沒看過白玉蓮霧的人會想要嘗鮮,因產量少能賣出好價錢,在年節送禮市場受到青睞,創造產品差異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