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釋放重罪犯 民間計劃罷免洛縣檢察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7日訊】週二,由於洛縣新任地區檢察長喬治.賈斯康上任後的政策改革,引起大量民眾不滿,近4萬名洛杉磯民眾與檢察官構成的小組發表聲明,計劃對其提出罷免。來看報導。

本週二(1/12),洛杉磯縣超過3.7萬名遭受暴力犯罪的被害者與地方檢察官一同表示,將對洛縣地區檢察長喬治.賈斯康(George Gascón)提出罷免

根據報導,該罷免行動目前仍在捐款階段。必須等到賈斯康上任90天後,也就是在3月8日以後,才能正式啟動罷免。

事實上,賈斯康在去年12月8日宣誓就職後,立即宣布了一系列刑事司法改革條款。包括地方檢察官將不會對任何罪犯追究死刑。輕罪犯和非暴力重罪犯,可以申請立即釋放出獄,不需要繳交現金保釋。

而賈斯康對此解釋,前任地區檢察長傑基.萊西的做法,加劇了司法系統中種族不平等的現象,且監獄中囚犯過多將導致中共病毒大流行。

另外,賈斯康還提倡禁止把青少年罪犯送到成人法庭受審,他認為青少年的大腦並未完全發育,因此不應該承受過重的刑罰。

然而,這些改革政策不僅引起執法機構與被害者民眾不滿,洛縣地區副檢察官工會於去年12月30日,已經對賈斯康提告,要求法院禁止其強迫檢察官執行上述政策。

工會表示,賈斯康的政策不合法,一旦執行,將使社會大眾與被害人被迫承受不公對待。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