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團隊超失望 推特「權力交接」不給他川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1月20日,推特自己也會進行總統權力交接,屆時拜登將使用新的推特官方帳號。但川普(特朗普)的總統官方帳戶@Potus擁有的近9000萬關注者不會轉到拜登的帳戶下,拜登團隊超級失望。

根據推特公布的計劃,拜登的@POTUS帳號不會從零粉絲開始,因為新創建的@PresElectBiden將轉成新的@POTUS帳號,而@Transition46帳號將成為新的白宮帳號。

其他人如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參議員官方帳號將轉成副總統官方帳號@VP,新創建的@FLOTUSBiden帳號將成為未來第一夫人的官方帳號,拜登團隊還將獲得有史以來的第一個新帳號@SecondGentleman,這將是賀錦麗配偶的官方帳號。

拜登的數字總監羅布·弗萊厄蒂(Rob Flaherty)對推特的計劃表示失望,該計劃切斷了拜登團隊和現有總統官方帳號追隨者的聯繫,並稱其「絕對的、非常的令人不滿意」。

弗萊厄蒂強調,臉書正在將川普總統的所有追隨者轉移到POTUS官方帳戶,Snapchat正在將他們交給@WhiteHouse帳戶,而YouTube正將現有總統的所有用戶交給當前的白宮頻道。

針對拜登團隊為什麼想要推特關注者,可能是川普的支持者的問題,弗萊厄蒂在推特上解釋道:「有很多~~正常的人關注總統……這也是為什麼這個帳號是公益性的……這不是一個政治帳號,是總統的帳號」。隨後,這名拜登的工作人員還表示,當選總統「確實對推特粉絲不感興趣……但他確實關心與國內每個人的交流,不管他們是否同意他的觀點。」

像對待前總統奧巴馬的@POTUS帳號一樣,推特表示將把川普的官方帳號轉移到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NARA)進行存檔。川普的@POTUS帳戶的推文將被歸檔在停用的@POTUS45帳戶下。

在奧巴馬到川普的過渡期間,即將離任的總統的工作人員堅持認為奧巴馬帳戶的1300萬粉絲應該移交給川普的@POTUS帳戶。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這次沒有發生同樣的情況。

推特沒有提到川普的個人帳戶@realDonaldTrump,該帳戶在上週被永久禁止,並且沒有完成官方存檔。在總統任期內,川普一直用這個帳號來發布重大政策聲明。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