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地震頻傳 危地馬拉6.1地震尚未傳出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危(瓜)地馬拉15日早上10時10分發生6.1強震,震央在太平洋,深度約10公里。該國中部和南部數個城鎮受到侵襲,目前尚未傳出傷亡或毀損報告。

危地馬拉國家減災委員會(National Coordination for Disaster Reduction)發言人說,南部海岸可感受地震晃動,同時在首都危地馬拉市(Guatemala City)所在的中部地區也可感受到地震。

發言人說:「目前未傳出人員或毀損報告。」

另外,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 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EMSC)15日也表示,俄羅斯韃靼海峽(Tatar Strait)遭規模6.4地震侵襲。地震深度為585公里。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當天稍早則發生規模6.2地震,造成至少34人罹難,多棟建築受損倒塌,當中一間醫院被夷為平地,病患和工作人員被埋在瓦礫堆中。

這場地震,引發當地居民恐慌。兩年半前一場強震引發海嘯,奪走數千條人命,當地居民至今餘悸猶存。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