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禮大幅縮水 佩洛西解釋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美國新任總統宣誓日在即,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15日表示,由於中共病毒疫情的原因,20日的拜登就職典禮大幅縮水,將以很小規模舉行。

佩洛西週五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由於COVID,我們將舉行很小規模的就職典禮。這早就決定了,有數週時間了。」

她表示,為了讓出席的人們保持距離,「限制規模是必要的。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公布了數字。」

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委員會曾以疫情為由,呼籲民眾不要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慶祝活動也在網路上舉行。就職典禮委員會預計,今年出席拜登就職儀式的受邀賓客大約僅有2000人。

佩洛西在新聞發布會上還談到了國會大廈發生的抗議和衝擊事件,她已指示「在應對危機方面有經驗」的退休中將羅素‧奧諾雷(Russel Honoré)領導團隊,對國會大廈的安全進行檢視。

她在一份聲明中說:「為了保護我們的民主,我們現在必須對美國國會大廈的安全進行嚴格的檢視。」

目前距離美國新任總統就職日僅剩4天,鑒於本次大選存在諸多爭議,並且爆發國會衝擊事件,華盛頓氣氛緊張,如臨大敵。

自1月6日起,五角大樓已陸續調遣上萬名國民警衛隊員進駐華府。五角大樓日前表示,在總統就職日當天,華盛頓將會有超過2萬名國民警衛隊員實施戒備。

現在,國會大廈已明顯加強了安保舉措,整個國會大廈都被高高的鐵絲網包圍,同時配有大批荷槍實彈的國民警衛隊士兵把守。外界評論說,本屆總統就職安保措施史無前例。

按照傳統,美國新任總統宣誓儀式將在國會大廈西平臺舉行。拜登本週表示,他「並不害怕在室外宣誓」。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3日報導,兩名消息人士透露,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拜登改變此前的計劃,不會從家鄉威爾明頓市乘坐火車前往華盛頓的就職典禮現場。

報導稱,拜登擔憂從華盛頓聯合車站下車後,距離嚴密防守的美國國會大廈仍有幾個街區,途中可能存在風險。

川普(特朗普)總統1月8日已明確表示,他不會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這將使他成為自1869年以來,首位缺席繼任者就職典禮的美國總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組圖:重兵駐華府 鐵網圍國會 總統就職如臨大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