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蓬佩奧警示:中共是美國的最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美國政府面臨交接之際,國務卿蓬佩奧多次發表講話,談到美中關係的諸多方面。他強調,美國尊重自由、民主和人權,並批評中共迫害人權。蓬佩奧還說,川普政府在世界上建立了一個巨大聯盟,反制中共威脅

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對中共國有企業高管、中共官員、中共海軍官員,以及其他參與中共軍事侵略的中國人,實施簽證制裁,禁止這些人和其直系親屬入境美國。

蓬佩奧在國務院網站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所有國家,無論軍事和經濟實力如何,都應自由享受國際法所保障的權利和自由,今天,美國正在採取進一步行動,捍衛這些權利和自由。」

前幾天,蓬佩奧還在《美國之音》發表講話,談到了美國價值觀和美國利益,在受到中共威脅的情況下,美國對外播的重要性。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美國這屆政府中,最值得尊敬的一個人就是國務卿蓬佩奧,他在任期的最後一週裡,關注點不在於是否可以續任,而是在於繼續主持世界的公義,他實際也是美國歷屆政府中,最瞭解中共的痛點,最實質性打擊的一個國務卿。」

蓬佩奧在講話中談到美國的立國之本,是所有人都享有神所賦予的自由權利,而政府的職責就是去保護這些天賦人權。

蓬佩奧說,中共的確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因為中共與西方的人道主義、價值觀背道而馳。這從中共在香港、新疆等問題上都可以看出來,所以對待中共,應該採取「不信任、去認證」的態度。

蓬佩奧:「特朗普總統還在2015年開始競選時就正確地指明這(中共)是世界上對西方核心觀念的獨特威脅,這種觀念是,我們將有一個基於規則的體系,尊重產權和人類尊嚴。中國是對這些觀念的獨特威脅。」

戈壁東:「蓬佩奧最近在美國之音的演講,其實矛頭也指向中共,觀點非常鮮明,直戳中共要害,蓬佩奧非常清楚現在美國發生的問題,以及世界遭遇的問題,所有的邪惡都來自於中共,蓬佩奧最近的一系列動作,都是在不斷的提示美國人和愛國者們,要透過美國大選這樣的一種亂象,看到背後的本質,要看到最後的黑手還是中共。」

蓬佩奧說,抵制中共威脅,川普政府已打下了根基,這也是兩黨的共識,他希望下一屆美國政府,能繼續支持宗教自由、支持民主。

戈壁東:「蓬佩奧是在為美國的自由女神手中的燈塔,不至於熄滅而做最後的努力。美國大選已接近尾聲,如果不能扭轉這次大選舞弊造成的美國亂象,那麼美國民眾至少要把眼光回歸到關注未來不能被中共利用美國的極左勢力,把美國引入社會主義和極權專制制度。」

蓬佩奧也談到了,中共病毒大流行給全球帶來的威脅,以及世界各國面對的中共挑戰。

蓬佩奧:「不管他們在哪,中國都對他們所在的,無論在非洲,在拉丁美洲,當然也在東南亞,我在實地的團隊正在他們所派駐的國家努力,保護美國的安全不受中國共產黨侵犯。」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對於這一次改變世界的大瘟疫,他也明確說病毒可能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他還一再清晰的區分中共和中國,要中國人也與自由世界在一起去面對和消除中共。這些話,都暴露了中共的偽裝和野心,也提醒著全世界,要正視當今人類最大的敵人。」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表示,蓬佩奧在兩屆政府交接的最後時期,密集闡述川普的外交政策,特別是針對中共的政策,包括印太戰略、涉軍企業等,不僅是為了加緊打擊中共,也是在告訴拜登團隊,必須正視中共威脅。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