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衝擊國會事件 司法部四罪起訴黑命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美國國會大廈爆發騷亂後,警方正在追查凶手。美國司法部14日說,一名衝進國會大廈的黑命貴活動人士,被以四項罪名起訴。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美国司法部14日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說,26歲的約翰·沙利文(John Sullivan),7日在華盛頓特區接受FBI探員的面談,承認他參加了6日的「停止竊選」遊行。但他辯稱,自己是活動家及拍攝抗議和騷亂的記者。

但在法庭文件中提及的錄像證據顯示,沙利文在撒謊。他也沒有任何記者證。

國會大廈爆發騷亂時,沙利文正現場。他告訴FBI探員,他是從一扇被打破了的窗戶進入的,當空軍退役軍人阿什利·巴比特(Ashli Babbitt)試圖從窗戶爬進眾議院議會大廳時,被國會警察開槍打死,他當時正在現場。

沙利文也向FBI展示了他在國會大廈內拍攝的視頻和圖片,這些視頻和照片被控是非法拍攝。

視頻顯示,6日下午,沙利文和其他人衝破國會大廈的最後一道路障時,他大喊:「(我們)有這麼多人。讓我們走。這兒(髒話,指國會)是我們的!我們搞定這個(髒話,指國會)。…..讓我們燒毀這兒(髒話,指國會)。」

後來有人聽到他鼓勵抗議者爬上一堵牆,到達國會大廈的入口,並看到他進入建築物。

現場視頻還顯示,當沙利文在進入國會大廈後,一直在裡面遊蕩。他還在室內與他人進行了一次交談。他說:「我們得把這個(髒話,指國會)燒掉。這是我們的眾院(髒話)。」

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爆發騷亂,議員們四散逃離。(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法庭文件顯示,沙利文還一度在國會內警告警察退下,以免他們受傷。他曾試圖恐嚇與說服守衛議會大廳的警察回家。

沙利文說:「我們希望你回家。我在錄音,(外面)有這麼多人,他們要推擁到這來。兄弟,我在外面看到有人受傷。我不想看到你受傷。」

而在抗議人群試圖打開國會大廈另一部分門時,沙利文要求眾人讓他走到門前,他說:「嘿,夥計們,我有一把刀。」但後來否認他持刀進入國會大廈。

FBI還提及他们獲得的一段沙利文本人發布在YouTube上的視頻,是他在華盛頓特區參加一次抗議活動中的錄像。

錄像中,他通過麥克風對在場人士說:「我們要把這兒(髒話)燒掉」,「我們要把川普(特朗普)扯下台……(髒話)把他從那兒(髒話,指白宮)拉出來……我們不是要等到下一次選舉……我們要去抓那個(髒話,指川普)」。

最後,沙利文現場帶領人群高呼:「是時候來一場革命。」

FBI表示,這些資料作為背景介紹以及證明沙利文6日進入國會的意圖和作案證據。

司法部指控沙利文犯有4項罪行——煽動暴力、干擾警察、非法進入和暴力進入。

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爆發騷亂。( ALEX EDELMAN/AFP via Getty Images)

沙利文的社交媒體Instagram中常用的標簽包括:黑命貴、安提法、砸燒、解散警察以及攻擊川普的侮辱字眼。

沙利文還曾公開發布了支持黑命貴的文章。他領導一個名為「美國叛亂(Insurgence USA)」的組織,該組織是在去年黑人警察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後成立的。

該組織涉嫌2020年6月猶他州普羅沃的一起命案。去年6月,沙利文在普羅沃組織騷擾民間支持警察的活動,導致一人中槍受傷。7月10日,他被猶他州警方逮捕,指控他作為黑命貴成員,實施暴動以及威脅罪。目前此案仍在審理中。

國會暴力事件發生後,沙利文曾接受包括CNN和ABC在內的諸多媒體採訪。

他9日告訴《大紀元》,他採取了與人群融為一體的措施,所以他沒有「被毆打」。他說,他在極左翼的無政府共產主義組織安提法(Antifa)的成員中很知名。但他否認是安提法的成員。

沙利文還透露,他知道席捲國會大廈的計劃,並且在私下聊天頻道中看到了這些計劃。他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有關計劃的信息,但沒有告知執法部門。他說自己不是告密者。

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爆發騷亂。(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1月7日表示,闖國會的暴亂是安提法(ANTIFA)精心策劃的襲擊,並提供了多條證據。

而哥倫比亞特區最高聯邦檢察官也表示,騷亂發生前有國會警察涉嫌為抗議者們打開了路障,允許他們進入國會大廈。

1月13日,川普總統再次發視頻,譴責國會暴力行為,並稱從事極端做法的人是在「攻擊我們的國家」。他呼籲民眾維持和平,不要捲入任何暴力活動。

川普說:「我的真正支持者永遠不會不尊重執法者或我們偉大的美國國旗。我的真正支持者永遠不會威脅或騷擾他們的同胞……暴力和故意破壞在我們的國家絕對沒有任何位置,在我們的運動中也沒有任何位置。」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