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中企被美國防部列入黑名單 小米在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1月14日,美國國防部將9家中國公司加入中共軍企黑名單,其中包括手機製造商小米集團。未來美國投資人將不得投資這些企業。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14日列入的最新中企名單除了小米外,還包括中微半導體設備公司、籮筐技術公司、北京中關村發展投資中心、廣東高雲半導體科技公司、大新華航空、中譯語通科技公司、中國航空集團與中國商用飛機公司。

這些公司將受到川普(特朗普)1月13日簽署的一項新的美國投資禁令的約束,該禁令將迫使美國投資者在2021年11月11日之前,剝離其在黑名單實體中的股份。

美國國防部透過新聞稿指出,國防部堅決反對中共軍民融合發展戰略,這項戰略透過看似是民間實體的中國企業、大專院校與研究計劃,確保中共軍隊獲得先進技術與專業知識,來支持中共軍隊現代化目標。今天增列9家中企後,這張清單擴大至44家。

美國國防部表示,這項行動是依據199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第1237條規定,列出中共軍隊擁有或控制的企業清單。

美國國防部在2020年6月20日首度發布了第一份名單,海康威視、中國電信、中國移動與中芯國際等中國企業,稍早都已被列入其中。

同年8月28日,美國國防部指定另外11家中企為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企業,為進一步實施制裁奠定基礎。

根據美國總統川普1月13日修訂的行政命令,美國投資人必須在今年11月11日時,完全出售手中持有的這份清單企業證券。這是川普在離任前,對中共進行制裁與限制的最新強化動作。

路透報導稱,川普政府將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小米列入黑名單,原因是該公司與中國第三大石油公司在南中國海的活動有軍事聯繫。

美國商務部將北京天驕航空產業投資有限公司(Skyrizon)列入軍事終端用戶名單,稱其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商務部部長羅斯說,該公司對外國軍事技術的收購和「本土化」對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構成了重大威脅。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