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記載的小人國 竟能日行千裡

邱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一般來講,小人因為身材較小,限制了他們的活動範圍,很難擴展自己的生存空間。當然也有例外,古籍曾記載一個小人國,身高只有三寸,卻可以日行千裡。

西北海戌亥那地方,有個鶴民國,人身高只有三寸,卻可以日行千裡,步履迅急如飛,只是因為身材較小常被海鶴吞食。他們有一些人天性聰慧機變靈巧,每每因為防備海鶴這種禍患,而經常用木頭刻成自身的樣子,有時數量達到數百,把它們放置在荒郊野外的水邊。海鶴以為是小人,就吞了下去,結果被木人卡死,海鶴就這樣上當很多次,以後見到了真的小人也不敢吞食了。鶴民大多數都在山澗溪岸的旁邊,鑿洞建築城池,有的三十步五十步就是一座城,像這樣的城不止千萬。春天和夏天的時候就吃路上的草籽,秋天冬天就吃草根。到了夏天就裸露著身體,遇到冬天就用小草編衣服穿,也懂得修煉氣功的養生之法。(出自《神異錄》)

我們看一些類似《山海經》的古籍,會發現很多奇異的國家。在漢朝還很多,從唐朝開始漸漸的離開了人們的視野。或許它們一直都存在,只是不讓我們看見吧。

(轉自正見網/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