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前 金正恩亮出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1月20日,美國國會認證的總統當選人拜登將舉行就職典禮。在此敏感時刻,朝鮮當局14日突然在平壤舉行閱兵,展示一種潛射彈道飛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閱兵儀式上再次宣稱,美國為朝鮮「最主要的敵人」。

據中央社報導,朝鮮執政勞動黨(Workers’ Party)5日起召開每5年一次的全國代表大會,1月14日晚舉行閱兵典禮。金正恩在大會中指,美國為朝鮮「最主要的敵人」。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15日報導稱:世界最強大的武器潛射彈道飛彈一枚接著一枚進入廣場,浩大地展現革命軍力量。

報導稱,這次軍武展示包括具備「強大打擊能力、在領土外以先發制人方式徹底殲滅敵人」的飛彈。

朝鮮閱兵前,國防部長金正寬(Kim Jong Gwan)發表演說,聲稱朝鮮的所謂雄偉精英部隊和無敵裝甲軍團驕傲地通過金日成廣場(Kim Il Sung Square),展現朝鮮不容置疑的力量。

法新社引述分析說,朝鮮利用這次的大會向華盛頓傳遞強力訊息,試圖讓美國將於1月20日上任的拜登政府做出讓步。

在此之前的1月9日,中央社引述朝鮮官媒的報導說,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5年1次的全國代表大會上說,朝鮮應該專注在努力顛覆美國上,「美國是我們改革上遭遇的最大阻礙,也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金正恩還稱,朝鮮將強化軍事能力,持續推進戰術核武發展,以及超大型核彈頭的生產。金正恩並稱,有關核子動力潛艦的新研計劃已經完成,準備進入最後的審查程序,這將改變戰略平衡。

針對美國政權交替,拜登可能在1月20日上任。金正恩說,「無論是誰握有政權,美國的現實以及對朝鮮的政策核心不會有所改變,美國是最大的敵人」。

有分析認為,未來拜登上任後,將如何處理朝鮮核武問題,勢必成為日本、韓國等周邊國家關切的議題。

朝鮮金家政權在中共的支持下,過去幾十年來一直推進核武計劃,挑釁國際社會。

2017年,朝鮮成功測試了它迄今飛行最遠的彈道導彈。這枚洲際導彈飛行了3700英里,跨越日本,墜落太平洋。同年朝鮮還建立一個可以打擊美國本土及其亞洲盟友的武器庫。

當時川普(特朗普)總統警告朝鮮:「美國有偉大的實力和耐心」,「但是如果它被迫捍衛自己和它的盟友,我們將別無選擇,只能徹底摧毀朝鮮。」

直到2018年4月21日,金正恩還在宣稱,他所打造的核武是一把「捍衛和平的」、具有強大威力的寶劍,透露出金家政權緊握核武器保命的真實想法。

同年6月,川普宣布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面後,朝鮮中止了核試驗和彈道導彈試射。此後,「川金會」先後在越南、韓朝非軍事區舉行。朝鮮的核試驗基本停止了。

如今美國總統換屆,金正恩罕見地再次稱,美國是最大敵人,持續發展核彈頭,有分析認為,美朝關係可能會出現新的變數。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