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週失業人數逼近百萬 遠超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在中共病毒瘟疫新一輪激增的背景下,美國失業問題再次變得嚴峻,全美上週的失業人數再次逼近100萬,專家分析由於疫情升溫促使的經濟限制,是導致失業情況惡化的原因。

美國勞工部週四(1月14日)公告,全美上個星期的失業人數達到965,000人,這不僅是八月份以來的最高數字,同時預示捲土重來的中共病毒可能會導致更多人失去工作。

路透社報導,目前的失業人數遠遠超過經濟學家的預期。美聯儲週三(1月13日)的報告指出,由於感染瘟疫人數激增,餐館、酒店等休閒娛樂產業被更嚴格限制營業,從而進一步導致失業人數增加。

另一方面,由於美國政府已經出台了新的經濟紓困計畫,也促使了使更多人選擇重新申請失業補助,而不是找工作。

儘管目前的失業人數,相比去年三月創紀錄的690萬人下降不少,但仍然遠高於上世紀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頂峰時的665,000人。經濟學家預測,勞工市場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才能恢復。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