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安澤選紐約市長 全民基本收入每人發兩千到五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美籍華裔企業家楊安澤,週四上午正式宣布,將會以民主黨籍身分,競逐紐約市長的職位,並介紹了他的政見。

紐約市長參選人楊安澤:「我很高興告訴大家,我要競選紐約市長。」

週四下午,紐約皇后區區長多諾萬·理查斯和楊安澤在法拉盛的中餐館共進午餐,不過理查斯強調,他不是來背書楊安澤的,而是來聽聽他的想法,交換意見。

紐約皇后區區長Donovan Richards:「我們會聽聽每一個(市長)參選人的看法,尤其是皇后區目前受瘟疫重創,是疫情重災區的最中心,還有聽聽他對皇后區的想法。」

楊安澤的政見包括具爭議性的「全民基本收入」(UBI),希望通過紐約市人力資源局(HRA)為50萬名低收入人士,每年發放$2,000-$5,000美元,該計畫每年預計耗資10億美元。

紐約市長參選人楊安澤:「如果你是極端貧困,在掙扎求存,難保住處和一家溫飽的時候,如果能有一些錢在手,能給你提供更好的機會。」

目前已有30多人宣布競選紐約市長,包括: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和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