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航空墜機事件12週年 渡輪船長追憶救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12年前,在紐約市哈德遜河曾發生飛機迫降事件,當時飛機上全數人員生還,因此事件被稱為「哈德遜河奇蹟」。當時哈德遜河上一名渡輪船長加入了救難的行列,如今他追憶起往事,與觀眾分享。

發生在2009年1月15日的全美航空公司1549號航班緊急迫降事件,也被稱為「哈德遜河迫降事件」。

事故原因是飛鳥襲擊導致引擎失去控制,機長緊急迫降於哈德遜河上。當時連同機組人員,機上115人全數生還,因此也被稱為「哈德遜河奇蹟」(Miracle on the Hudson)。

這個奇蹟的發生,也要歸功於英勇的救難人員。渡輪船長Liba是其中之一。

渡輪船長 Manual Liba:「當時我們每個人都嚇到了,看到一個巨大飛機要墜下來,當然你很難想像當時的情景,我們每個人都愣住了。後來我們看到飛機迫降後有人出來,我們才意識到這是真的。」

哈德遜河上的渡輪公司NY Waterway的員工們,第一時間挺身而出,出動小艇,將受難人員從飛機載到岸上。

渡輪船長 Manual Liba:「我們這艘載了14個人,之後還有更多船隻抵達。我看到許多受難者在發抖,趕快把船開回碼頭讓他們上到陸地。」

船長表示,當時旁邊的餐廳也馬上煮起飯菜和湯,並提供毯子給受難者。

渡輪船長 Manual Liba:「是大家完美的合作,非常美麗的景象。」

如今過了12年,追憶起往事,船長的臉上看到的,是對生命的感恩與知足。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