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簡訊】澳洲拒中共國企收購 中共疫苗有效率5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澳洲擔憂國安威脅 拒絕中共國企併購

首先來看到,自疫情爆發以來,中澳關係急速惡化,日前,澳大利亞政府,考慮到國安威脅,拒絕了中共國企收購當地一家地產建設商。

原計劃,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建集團),將以$3億澳元,收購澳洲地產建築商Probuild 88%的股份。

澳洲本月起,開始實施新版《外國投資法》,加強對外國投資者的國家安全審查,尤其是在敏感領域,保護澳大利亞國家利益。

有學者認為,在中共統治下,央企、國企、以及私人企業,都與中共政府有脫不開的關係,再加上中共軍方的幕後操縱,都增加了併購交易的風險,預估未來還會有更多的中國投資者,被澳大利亞拒之門外。

中共疫苗有效率50% 遠低於早前數據

再來看到,中共科興生物(Sinovac Biotech)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目前在巴西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據巴西聖保羅的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最新(1月1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新的總體有效率只有50.4%。

布坦坦生物研究所臨床研究醫學主任 Ricardo Palacios:「就整體功效分析而言,我們以50.38%的有效率,滿足了世衛的要求。」

這款科興的疫苗(克爾來福 CoronaVac),勉強達到世衛要求的50%的門檻,但遠低于國際上的其他疫苗,並且低於上周巴西研究人員公布的78%的有效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