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阻止進口新疆勞工產品 加拿大美國跟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非法監禁、酷刑、強迫絕育、打壓維族文化,中共在新疆大面積迫害維族人的惡行,近年越來越多的在國際社會曝光。日前,針對中共野蠻對待維吾爾人的惡行,英國政府和加拿大政府相繼宣布,將採取措施,阻止來自新疆勞改營的產品進入本國,並流入消費者手中。

週二(1月12日),英國政府正式公布了限制中國新疆勞改營產品進入英國的計劃與措施。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拉布 (Dominic Raab) 在下議院向議員們抨擊了中共政權在新疆的野蠻行徑。

拉布提到中共對維吾爾人大規模任意拘押、政治洗腦、強迫勞動、殘酷虐待以及強迫節育等問題。他強調,這是「不可接受的強暴人權的行為」,英國「有道德責任」對此採取反制行動。

拉布說:「我們必須行動起來,保證英國企業不參與一直通往新疆集中營的物流鏈。同時,監督這些違反人權的產品不要流入我們的商場。」

他表示,英國政府還計劃加強執行《現代奴隸製法案》,對不遵守透明度規則的企業進行罰款,並將該法案擴大到公共部門,對新疆周邊的出口管制進行「緊急審查」。

拉布接著宣布了一些英國政府禁止與維吾爾人勞改有關的產品出口或者進口的計劃。他強調,如果有英國公司無意或故意從侵犯新疆維吾爾人人權的行為中獲利,或助長了這種行為,就會被禁止與政府合作。

當天,英國外交部負責中東和北非事務的國務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 (James Cleverly)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發言時,也批評中共當局以反恐為由,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它少數民族採取「嚴厲和過度的措施」。

據法新社報導,在英國政府發表上述決定後,加拿大政府同一天也宣布,將採取措施阻止與新疆勞改營有關的產品進入加拿大消費者手中。

加拿大外交部在一份文告中表示,政府嚴重關切中國新疆所發生的違反人權的證據。面對北京當局針對維吾爾人實施的種種惡行,渥太華當局將與「英國和其它國際夥伴國」一道行動,阻止勞改營產品進入加拿大,而且此舉也是為了「保護加拿大企業免於陷入非自願合謀」的陷阱。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導,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週三也宣布,禁止新疆生產的棉花和番茄以及所有用這些原料製成的產品入境美國,因為這些商品大多是由被拘禁和強迫勞動的維族人種植生產的。該禁令從即日起生效。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針對新疆的最新經濟制裁。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長庫奇內利(Ken Cuccinelli)發表聲明稱,美國政府不會坐視美國供應鏈中存在任何形式的強迫勞動,將會繼續保護美國人民,調查有關強迫勞動的可信指控,防止這類商品進入美國境內。同時,美國政府也要求中共政府關閉新疆大規模拘禁維族人的營地,停止侵犯其人權的行為。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