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英特爾宣布現任執行長斯旺將在2月15日離職,新任執行長將是虛擬系統服務商Vmware的執行長基辛格。消息傳出,英特爾股價上漲,Vmware, AMD和台積電股價下滑。

三星自去年12月開始,已經將其CMOS圖像傳感器報價提高了40%,而且其它供應商的報價也跟進上調了約20%。目前加工CMOS產品的主力是8吋晶圓工廠,因為最近芯片需求倍增,導致8吋晶圓工廠產能極缺。

雲端存儲和共享服務公司Dropbox週三宣布,因為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調整業務資源,其運營長將在2月5日離職,公司還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1%。目前Dropbox已不提供實體辦公室,所有員工都在家辦公。

加拿大便利店運營商庫什塔德週三表示,已經和法國家樂福進行了初步收購談判,庫什塔德提出的報價總計約在162億歐元。法國財長對該項收購案表示反對,認為會影響國家食品主權。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