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免費旅行 私人晚宴 中共統戰美國媒體手段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晚間新聞。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在過去的兩天裡,美國和英國的疫情持續惡化,各自創下單日死亡的新高記錄。而日本爲控制感染人數,更多府縣進入了國家緊急狀態。

再來關注中國大陸的疫情。目前,北京、河北、黑龍江都出現跨省傳播病例,多地封城。中共當局首次承認,這波疫情已經出現社區傳播、多代傳播的跡象。

美國疾控中心宣布,從1月26號開始所有來美國的國際旅客,必須持有病毒檢測陰性報告。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在週三證實,紐約市近期共發現兩例變異版中共病毒確診案例,他同時呼籲,啟動更嚴格的禁航措施。

中國國藥集團的中共病毒疫苗上市不到半月,該集團兩控股公司的高管同日辭職,引發外界猜測。

川普總統週三在白宮網站發表聲明表示,反對暴力,並呼籲所有美國人保持冷靜。

美國民主黨掌控的國會眾議院,週三通過了對川普總統的彈劾案。接下來,案件將交由參議院審議。 共和黨議員表示,彈劾川普只會進一步分裂國家。

週二,當選總統拜登提名的美國貿易代表戴琦表示,拜登政府貿易政策要讓美國勞工獲益,並要應對中國的中央計劃經濟模式的激烈競爭 。

由於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在今年6月發起「打倒中共惡魔」倡議書,在近期受到強烈響應,已經突破50萬簽名。

中共對美國等西方國家的統戰由來已久。近年來,一些與中共關係密切的公司或非政府組織充當滲透美國的代理人,目標是改變美國人的意識形態和價值觀,實現馬克思主義左派意識形態在世界的擴張。這些公司除了組織現任和前任立法者去中國旅行外,還通過給大媒體公司的主管提供免費旅行並與他們共進晚宴等手段,培養一批「第三方支持者」,以便在西方媒體上發表關於中國的正面評論。

自稱「羅傑叔叔」的馬來西亞華裔,去年迅速在網絡走紅,但近日卻陷入所謂的辱華風波,迅速下架了與另一位知名美食博主的合作視頻。速度之快,連國內的網友都沒有反應過來,這是怎麼回事呢?

感謝收看晚間新聞,週一至週五美東早4點(亞太下午5點),在YouTube頻道首播。歡迎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按讚、分享。明天同一時間再見!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