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出現兩例變種中共病毒 白思豪籲禁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美國疾控中心宣布,從1月26號開始所有來美國的國際旅客,必須持有病毒檢測陰性報告。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在週三證實,紐約市近期共發現兩例變異版中共病毒確診案例,他同時呼籲,啟動更嚴格的禁航措施。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三(1月13日)通報,紐約州近期發現的12例最早在英國發現的變種新冠病毒中,有兩例在紐約市。確診兩人分別住在曼哈頓和皇后區,其中一人近期從英國返回。市府目前正在追蹤檢測,白思豪提醒民眾加倍小心,並呼籲進一步的禁航措施。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絕對鼓勵脆弱的人群格外小心,任何年長人士、任何有疾病的人士,真的應該限制自己的行動,只做必要的事。」

目前美國疾控中心CDC已經發布新規定,從1月26日開始,所有進入美國的國際旅客,搭乘飛機前都需要提供病毒檢測陰性的證明。

根據紐約州府的最新疫情數據,紐約州12日新增14,577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確診率為7.4%。165人死亡,總死亡人數達到32,175人。

曼哈頓賈維茨中心從週三開始成為大型疫苗注射中心,七天二十四小時運作,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預約進行接種。另外,皇后區花旗球場將在本月底變成疫苗中心,紐約市另一棒球大聯盟球場洋基球場,目前也正在進行準備。

公立學校方面,白思豪宣布,目前有860所學校提供每週五天面對面上課,其中247所為所有學生提供每週五天的面對面上課。市府同時維持遠程上課,已經為紐約市學生訂購了50萬個平板電腦,45萬個已發放到學生手中。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