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人民幣?網紅Uncle Roger迅速刪片致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自稱「羅傑叔叔」的馬來西亞華裔,去年迅速在網絡走紅,但近日卻陷入所謂的辱華風波,迅速下架了與另一位知名美食博主的合作視頻。速度之快,連國內的網友都沒有反應過來,這是怎麼回事呢?來看報導。

馬來西亞搞笑網紅 Uncle Roger(Nigel Ng):「她在幹啥?」

因為吐槽BBC蛋炒飯而爆紅的「羅傑叔叔」(Uncle Roger),本名黃瑾瑜(Nigel Ng),是居住在英國的馬來西亞搞笑網紅。但近日他為了進入中國市場,開始自我審查,火速全網下架了與知名美食博主Mike Chen(Strictly Dumpling頻道博主)的合作影片。

知名美食博主 Mike Chen:「我還挺困惑的,因為不知道視頻中做了什麼,讓他必須道歉。這是我的第一反應。」

不過這次的問題不在影片,而是合作者。在可以自由表達言論的海外,Mike Chen曾公開表達了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擔憂,甚至在影片中提及中國當局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真相,呼籲網民關注中國的人權現狀。沒想到這些正義言論,卻被黃瑾瑜當成進入中國市場的阻礙。

知名美食博主 Mike Chen:「共產主義政權接管中國也才70多年,而在此之前,中國有5000多年的璀璨文明和文化,然後中共入侵,才短短幾十年,就通過文化大革命摧毀了絕大部分,又在文化大革命和大饑荒中,害死數以千万計的中國人,迫害所有敢於對抗中共的人。我反對的是中共,這一點我表達的很清楚。」

黃瑾瑜週二(1月12日)在微博的道歉聲明上寫道,並不了解合作者「他的政治想法」,「以後會加強內容管理審核。」「希望大家能夠給予剛剛進入中國的羅傑叔叔一個改進的機會。」

道歉速度之快,以致中國大陸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還有不少網民修圖諷刺他只愛「人民幣」。

知名美食博主 Mike Chen:「我知道當中共鐵鎚砸下時,去直面中共的壓力很難。我理解他的作法,我對他沒有任何敵意,因為我知道,如果他真的想在中國開闢市場會面臨的壓力。」

截止新聞發稿,「羅傑叔叔」仍未回應本台的採訪請求。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