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川普彈劾案 共和黨議員:分裂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美國民主黨掌控的國會眾議院,週三通過了對川普總統的彈劾案。接下來,案件將交由參議院審議。 共和黨議員表示,彈劾川普只會進一步分裂國家。

週三,美國民主黨掌控的國會眾議院以 232:197票通過了川普總統的彈劾案。川普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被兩次彈劾的總統。

民主黨指控川普「煽動叛亂」,理由是川普的言辭,導致了上週的衝擊國會大廈事件。

眾議院議長 佩洛西:「這任總統必須被彈劾,同時我相信總統必須被參議院定罪。」

在對彈劾的表決中,有 10名共和黨人投下贊成票,大多數共和黨議員反對彈劾案。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凱文‧麥卡錫:「發起彈劾案會進一步分裂這個國家,發起彈劾案會給黨派分歧火上澆油。」

國會共和黨眾議員基姆‧喬丹:「再過七天,就會有一個和平的權力交接了,就像我們國家歷次經歷的那樣,但民主黨人卻試圖再次彈劾川普。這不會團結我們的國家,這對我們國家應對上週發生的悲劇性事件沒有幫助。」

眾議院通過彈劾案,意味著對總統的指控正式成立,接下來,案件將送交參議院進行審判,參議院需要三分之二的多數才能判總統罪成。新一屆參議院將會是民主黨對共和黨50:50的局面,民主黨需要至少17名共和黨參議員支持,但這種可能性非常小,目前還沒有一位共和黨參議員表態支持彈劾。

另外,參議院下一次的復會時間是1月19號,因此在川普總統1月20號離職前,參議院沒有時間對彈劾案表決。

國會民主黨高層此前表示,可能等到拜登執政100天后再將彈劾案送交參議院,以避免與拜登執政初期的重要人事任命等議事日程相衝突。

一年前,民主黨人曾以「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兩項罪名彈劾川普,但最終參議院判定川普無罪。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