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1月19日聽證 確認拜登國務卿提名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將在1月19日為當選總統拜登國務卿提名人選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舉行確認聽證會,時間剛好在拜登就職典禮前一天舉行。

布林肯曾在2002年至2008年,擔任過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民主黨參謀長。之後在2009年至2013年,在奧巴馬政府擔任常務副國務卿和副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與拜登共事已有近20年。在2020年11月23日,拜登再度與布林肯合作,提名他擔任美國國務卿。

參議院確認程序中的第一次聽證會通常由認識被提名者的人做介紹,布林肯本人發言以及委員會成員發言。一旦確認程序進入質詢階段,布林肯很可能會面臨有關他在「西政諮詢」(WestExec Advisors)戰略顧問公司扮演角色的質詢。布林肯於2017年離開奧巴馬政府後創立這家公司。

被拜登委任為國家情報總監的艾弗里爾‧海恩斯(Avril Haines)也曾在西政諮詢工作過。

目前至少有一位參議員表示,布林肯和海因斯可能需要在確認會議上回答有關西政諮詢的提問。

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2020年11月29日在推特上表示,「參議院沒有義務確認任何隱藏這些信息的人。」

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2020年11月30日在推文中寫道,「如果美國的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機構是由那些剛拿完錢幫助美國公司與中國共產黨做生意的人領導,美國並不會變得更強大或更安全。」

西政諮詢公司最近刪除了其網站上的部分內容,即有關該公司可以在不影響國防部研究經費情況下幫助美國大學向中國進行募捐的宣傳。其中一個被刪除的描述說:「西政諮詢公司可以就篩選外國研究夥伴和捐贈者的策略提供建議,降低在中國展開相關業務的風險」,以及「指引與國防部有關的這些問題」。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西政諮詢發言人說,「該公司之前提供了針對美國研究型大學的服務,以幫助他們避免在不經意間與中國(中共)政府發生關係。」該公司仍將「在戰略競爭時代管理與中國有關的風險」列為其中一項服務。

西政諮詢表示,它曾幫助一家美國大型製造公司持續向(美國政府)提供(合作)能力和維持可信賴的合作夥伴(關係),同時在中國開展商業活動,「該公司(西政諮詢)提供了與美國國家安全官員接觸的溝通策略建議」。

目前,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參議院席位中各占一半,由現任副總統彭斯掌握關鍵投票權,不過到確認投票時,民主黨將可能已控制參議院。

此外,有三名共和黨參議員曾在2019年要求取得有關布林肯的文件,據議員的說法,布林肯和亨特‧拜登有聯繫,亨特曾在2015年加入烏克蘭天然氣巨頭Burisma的董事會後聯繫布林肯,要求他「就一些事情提供建議」。根據福克斯新聞獲得的電子郵件,布林肯回答說「絕對可以」,但會議似乎沒有如期舉行。

2016年2月4日,烏克蘭最高檢察官查封了布里斯馬公司老闆米科拉‧茲洛切夫斯基(Mykola Zlochevsky)的資產。同一天,亨特在推特上關注了布林肯。

據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稱,這一行動可能是布林肯和拜登相互接觸的信號。格拉斯利是2019年要求獲得布林肯文件的三名參議員之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