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旅行與私人晚宴 中共對美國媒體的統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中共對美國等西方國家的統戰由來已久。近年來,一些與中共關係密切的公司或非政府組織充當滲透美國的代理人,目標是改變美國人的意識形態和價值觀,實現馬克思主義左派意識形態在世界的擴張。這些公司除了組織現任和前任立法者去中國旅行外,還通過給大媒體公司的主管提供免費旅行並與他們共進晚宴等手段,培養一批「第三方支持者」,以便在西方媒體上發表關於中國的正面評論。

自2009年以來,由香港前特首,億萬富翁董建華領導的非營利組織「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異常活躍。該組織是在美國註冊的「外國代理人」。據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部門的資料,該組織試圖影響媒體報導和塑造美國的輿論。

該資料顯示,「中美交流基金會」組織了近50家美國媒體的120多名記者到中國旅行。自2009年以來,該基金會聘請的公關公司BLJ Global,組織了128名記者旅行,來自48個美國媒體,包括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Vox、NPR和NBC等。

從2009年到2017年,「中美交流基金會」與來自《時代》雜誌、《華爾街日報》、《福布斯》、《紐約時報》、美聯社和路透社等35家媒體的代表舉辦了一系列晚宴和會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去年10月的一次演講中說,這場被中共黨內稱為「統一戰線工作」的運動,目標是「讓美國人接受北京的威權主義形式。」

新唐人記者鳳華、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