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冰雪雕塑」大賽 塑造大師級藝術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日前,俄羅斯的彼爾姆市舉辦了第7屆「冰雪雕塑」比賽,這些大師級的冰雕藝術品被陳列在市中心的街道邊,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這幾天,彼爾姆市非常的寒冷,寒風呼嘯,雪花紛飛,有時溫度甚至降到攝氏零下20度。

這次冰雕大賽要求參加者,必須是其他冰雕比賽的獲勝者,從而確保此次大賽的高水準。冰雕藝術家們就在這樣惡劣的天氣下進行創作。他們採用各種各樣的工具,對每一個細節進行精雕細琢。

冰雕大賽第一名 康斯坦丁·埃夫多基莫夫 :“困難來自於大自然,無論是溫暖,還是寒冷,或者有大風,這裏存在很多自然帶來的細微差別。但這也是(冰雕)本身的樂趣所在,因爲這裏存在着自然的力量,你正在使用自然的材料,所以你必須記住,你必須和自然互動,這就是困難之處。”

這次共有15支參賽隊伍,按照大賽的要求,每支隊伍將在5天的時間內,完成一尊精美的冰雕,而且所有的作品都必須至少3米高。

據悉,為了準備這場冰雕大賽,彼爾姆市從外地運來了100立方米的天然冰塊,供參賽隊伍使用。

當這些作品完成之後,則被陳列在街道上,接受大賽評委的點評。 這次冰雕大賽的主題是「難以捉摸的美麗」,評委們將從冰雕的表現力、原創性以及技術性,來評判輸贏。

來自葉卡捷琳堡的冰雕家康斯坦丁·埃夫多基莫夫獲得了第一名,他的冰雕作品名為「妳如此美麗」,埃夫多基莫夫表示,他想通過雕塑展現:女性真正的美麗來自於內在。

而奪得本次大賽第二名的作品,名爲「無限之旅」,它出自於雅庫茨克的冰雕家瓦西里·阿格諾夫之手,展現多種元素並存的奇幻世界。

這些美侖美奐的冰雕將一直展示到1月15日,讓民眾有足夠的機會來感受冰雪帶給人們的藝術之美。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