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大選封網 推特討要「言論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日前推特大舉關閉川普(特朗普)總統及其支持者的帳戶,被指「封殺言論」。之後,在烏干達大選前,當局關閉了互聯網,而推特卻表示反對,指責烏干達政府「違背基本人權」。

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週二(1月12日)報導,推特公開表示「支持言論自由」,反對烏干達關閉互聯網。

推特的公共政策部門在推特上表示,反對烏干達在本週大選前關閉互聯網接入。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已在位35年,正在尋求第6次連任。

推特聲稱「支持言論自由和開放的互聯網」,認為「獲取信息和言論自由,包括在推特上的公開對話,從來沒有比在民主進程中、特別是選舉期間更重要。」

推特還表示,反對封殺「社交媒體和消息應用」。

美國大選前,推特曾大舉封殺有關拜登之子的負面報導。在大選後,推特又開始審查有關指控「大選舞弊」的信息。

日前,推特又封殺了川普及其數萬支持者的帳戶,其做法引來共和黨人,甚至部份民主黨人,乃至歐洲和澳大利亞政要的譴責。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