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就是選票?美5大科技巨頭市值蒸發1466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週一, Twitter在永久封禁美國總統川普賬號後,股價盤中暴跌12%,市值縮水26億美元。同一日,蘋果市值蒸發516億美元,亞馬遜市值損失344億美元,谷歌市值蒸發280億美元,臉書市值縮水300億美元,五大科技巨頭市值蒸發總計1,466億美元。有評論指,「所以這就是選票」。

推特永久封禁川普賬號 股價暴跌

週一(1月11日)開盤後不久,推特(Twitter)股價下跌多達12.3%,跌至每股45.17元,市值蒸發50億美元,當日收跌6.4%。

上週五(1月8日),推特宣佈,永久封禁美國總統川普的賬號,川普8,800萬粉絲被一夜清零。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將軍(Michael Flynn)和川普律師鮑威爾(Sidney Powell)的賬號同樣被推特永久封禁。消息公佈後,推特股價在1月8日盤後交易中下跌3.7%。

上週三(1月6日),華盛頓發生暴力事件後,臉書(Facebook)同樣將川普的Facebook和Instagram帳戶封鎖了24小時,並將禁令延長至川普任期結束。

與此同時,上週五(1月8日),蘋果和谷歌在各自的應用程序商店中刪除了應用程序Parler,稱該公司在應對其平臺上的暴力威脅方面做得不夠。

亞馬遜也在上週五(1月8日)表示,它將不再Amazon Web Services雲端上託管Parler,從而使該公司從週一(1月11日)起脫機。

金融學家:五大科技巨頭市值蒸發1,466億美元

週一,隨著推特的暴跌,其他科技巨頭股價也出現大跌。

Facebook下跌了近4% ,蘋果 、谷歌 、亞馬遜均跌逾2%。

分析師:川普爲推特平臺創造了20億美元的收入

據分析師分析,失去平臺大V後的推特,用戶參與度或下滑。

伯恩斯坦的互聯網分析師馬克·什穆裡克(Mark Shmulik)認爲,單就封禁擁有8,800萬粉絲的川普賬號本身來看,推特用戶數可能會出現「微幅的下滑」,而從業務角度來看,用戶參與度面臨的風險更高。

馬克·什穆裡克表示,用戶使用時長將受到更大的影響。雖然川普賬號的粉絲數只排第六,但其推文的用戶參與度是其他推特大V的3至4倍。

D.A. Davidson的科技分析師湯姆·福特(Tom Forte)則指出,現在的風險是,川普可能會推出自己的社交網絡平臺,或轉移到其他平臺,從而令推特面臨競爭壓力。推特也可能失去針對川普支持羣體的廣告客戶。據湯姆·福特預計,推特10%的盈利面臨風險。

封禁川普賬號之後,推特損失的市值與一位分析師在2017年的一項估計相吻合。這位分析師表示,川普通過吸引用戶,讓他們留在推特這個平臺上,爲平臺創造了約20億美元的收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