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嚴峻 大量數據消失 專家籲美國民眾理性挺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大陸疫情嚴重 多省首次無限延期兩會

目前中國大陸的中共病毒疫情,迅速擴散,在東北、華北多地已經處於封城狀態。中共衛健委週二公佈數據顯示,截止1月11日,新增55例確診病例,在重災區河北,就有40例本土病例。另外新增無症狀感染者81例,其中71例為本土病例,黑龍江有36例為最多,還有26例均來自河北石家莊。

疫情來勢洶洶,河北省宣布延後舉行全省政協及人大會議。而廣東、湖北等省份,也不同於以往,至今仍未公佈省政協及人大會議召開日期。

有民眾表示,雖然中共掩蓋疫情,但官員卻愛惜性命,連不可放棄的政治活動,如今都因為疫情延期,只能說明,中國的疫​​情真的是非常嚴峻。

世衛專家團將抵武漢 大量數據消失

再來看到,中共官方週二宣稱,幾經波折的世衛專家組,將在本週四進入武漢,調查中共病毒的起源。目前多位國際病毒學專家,雖然不認同人為改造病毒的說法,但不排除病毒是從實驗室洩露的可能性。

而就在此時,英國《週日郵報》9日披露,中共除了之前,以簽證為由阻撓世衛專家入境調查,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先前在網路上刊載的超過300份的研究資料,近期突然消失。其中就包括疑似是病毒起源的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學者石正麗的研究成果,質疑中共再度隱瞞疫情真相,讓世衛難以追查。

美國務院取消出訪台灣 聚焦權力交接

再來看到,原本備受矚目的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出訪台灣的行程,12日被叫停。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在聲明中表示,為了在接下來8天,完成平穩有序的交接,將取消本週所有出行計畫,包括國務卿的訪問歐洲之行。

原計畫,此次的行程,美方將會晤總統蔡英文等台灣高層。

保守派呼籲川普支持者 保持理智 勿入陷阱

另一方面,美國新任總統就職之際。 FBI在週一向全美各地的執法機構發出警告,表示川普的忠實支持者,可能會在總統交接日1月20日之前,在各地展開武裝抗議活動。美國國防部,11日宣布,批准出動1.5萬名國民警衛隊,維護就職典禮安全,籌備活動從13日開始。另外,川普也在當天宣布,首都華盛頓DC,從1月11日到24日,進入緊急狀態,來保證就職典禮的安全舉行。

那麼有不少保守派人士呼籲川普的支持者,要理性的表達言論,以免落入左派的陷阱,不僅將捍衛公民權利的活動扭曲成暴動,更會以此來剝奪民眾的擁槍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