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建人工智能辦公室 確保AI世界領導地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白宮週二發表聲明,正式成立人工智能計劃辦公室,以幫助美國在人工智能領域,繼續保持世界領導地位。

白宮週二正式成立了「人工智能計劃辦公室」,負責監督美國的國家人工智能戰略的實施,並協調跨政府間、政府與私人企業、學術界間的研發合作。

新辦公室還擁有自己的徽標,徽標的中心是一隻象徵美國的白頭鷹,在神經網絡中張開雙翅。神經網絡是人工智能的關鍵技術,是模仿生物大腦結構和功能的模型。整個徽標寓意人工智能的能量和潛力,將轉化成知識和技術突破。

過去四年,川普政府一直致力於加強美國在人工智能領域的領導地位。新辦公室的成立,依據的是《國家人工智能倡議法案2020》(National AI Initiative Act of 2020),這項法案剛剛作為本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的一部分,在本月初通過。這項法案受到來自兩黨議員的支持。

美國科技大亨艾隆·馬斯克前不久對媒體說,五年之內人工智能就將變得比人類還聰明。馬斯克此前也多次強調政府監管的重要性,他曾說,不受監管的人工智能,比核武器還危險。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