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網絡霸凌 美網絡供應商宣布將屏蔽推特臉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美國社交媒體巨頭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帶頭封殺川普(特朗普)總統及其支持者的帳號,已引發眾怒。愛達荷州(Idaho)通訊商 「Your T1 WIFI」日前宣布,在太多用戶的要求下,該公司決定動用防火牆,屏蔽推特臉書

愛達荷州的網絡服務商「Your T1 WIFI」週一對外證實,為了回應用戶提出的指控和要求,該公司正在為部份用戶屏蔽臉書和推特,這項決定將從本月13日開始生效。

該公司發表聲明說:「我們公司不認為一個網站或社交網站有權力審查你所看到和發布的內容,以及向你隱藏訊息,阻止你看到你的朋友和家人發布的內容。這就是為什麼在大量的關注下,我們做出了這個決定,阻止這兩個網站通過我們的網絡被訪問。」

事實上,「Your T1 WiFi」公司在上週末已經發送電子郵件,把新的選項通知了客戶。該公司告訴所有用戶,最近有大量客戶打來電話,指控推特和臉書正在實施言論審查制度,他們要求本公司禁止推特和臉書的信號訪問他們的家庭,因此,公司決定採取上述措施作為回應。

「我們已經註意到,推特和臉書參與了對我們的客戶和信息進行審查。」 這家網絡服務商在發給客戶的電子郵件中寫道:「過去幾天,我們一直在接到客戶的電話,表示擔心他們不希望這些網站顯示在他們的互聯網供稿中……他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去這些網站。」

電子郵件中表示,由於許多客戶自身不具備主動屏蔽推特和臉書的技術知識,而公司也無法一一登門為這些客戶解決技術問題,那樣做代價太昂貴,因此決定動用防火牆,統一為這些客戶屏蔽掉他們不願意接受的訊息。

據美媒《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Your T1 WiFi」公司所採取的具體做法是,把所有客戶過濾到兩個單獨的列表中,一個是希望使用防火牆的客戶列表,另一個則是希望定期覆蓋的客戶列表。

在美國國會衝擊事件發生後,雖然大量已曝光的證據顯示,這次行動主要是由極左組織安提法(Antifa)的成員有預謀發動的,但是左派媒體還是將所有責任歸咎於川普。推特和臉書帶頭封禁了川普在其社交平台上的帳號,隨後還聯合蘋果公司,「絞殺」了願意接納川普支持者的另一家網絡社交平台Parler,結果觸發眾怒,不但在美國國內受到來自各界的譴責和質疑,也遭到德國、法國政要的反對和批評。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