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兩院聯席會議後 川普彭斯首次會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在1月6日攻衝擊國會事件後,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週一首次會面,他們一致認爲,違法闖入國會的人,不能代表川普的7千5百萬支持者,承諾會合作到任期結束。不過,民主黨週二晚,將在衆議院,再次表決啓動第25修正案,要求彭斯罷免川普,並將在週三啓動彈劾總統案

週一,川普總統和彭斯副總統在白宮會面。

據白宮官員透露,兩人進行了很好談話,「重申上週觸犯法律、闖入國會的人,不代表美國優先運動。」

換句話說,這些人不代表川普的支持者。

兩人承諾將在餘下的9天任期內,繼續代表國家工作。

另外,民主黨人週一試圖通過衆議院決議,要求副總統彭斯啓動憲法第25修正案,免除川普總統的職務。

衆議院書記員:「決議呼籲副總統邁克爾·彭斯召集,並動員內閣行政部門主要官員,啓動第25條修正案第四節,宣佈唐納德·川普總統不能履行職務,並立即行使代理總統權力。」

衆議員亞力克斯·穆尼否決了這項決議。

衆議員亞力克斯·穆尼:「我反對。」

穆尼表示,衆議院不能接受沒有經過任何聽證、辯論或表決,就要求罷免在位總統的決議。

衆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人斯坦尼·霍爾表示,衆院將於週二晚和週三早上,分別對罷免決議案,以及彈劾總統案進行投票。

此前,彭斯已表明不同意動用第25修正案。

蹊蹺的是,週一,川普和彭斯在國務院網站的任期被人篡改,從1月20日改到了1月11日晚。

事故發生後,蓬佩奧下令對網站進行審查。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