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更改隱私條款 用戶紛紛搬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通訊軟體WhatsApp將向與其母公司臉書Facebook共享用戶數據,引發社交移民潮。數百萬WhatsApp用戶紛紛搬家,轉而使用Telegram和Signal等通訊軟體。

Whatsapp於1月7日宣布,對其隱私權政策進行重大更改,將從2月8日開始向臉書共享用戶數據

這意味著臉書將能夠訪問WhatsApp用戶信息,包括用戶電話號碼,與其他用戶互動方式的信息、IP地址、瀏覽器詳細信息等。

消息一公布,WhatsApp用戶紛紛跳槽。根據Sensor Tower的數據,許多用戶改用其它應用程序。7日當天,Telegram獲得了近170萬次下載,Signal獲得了120萬次下載。

根據全球最大的移動應用戰略決策平台App Annie的報告,WhatsApp近日在英國和美國的排名都下降了。

在美國,WhatsApp在下載排行榜中排名第38位,而在英國則排名第10位,大大低於以往。相比之下,Telegram和Signal的排名都上升了,在英國下載排行榜中分別排名第13和第1。

許多憤怒的WhatsApp用戶在推特(Twitter)上宣布,他們退出該應用程序。有用戶說:「我剛剛從手機中刪除了WhatsApp和Instagram,因為他們的新條款和使用條件使我感到震驚。」

另一位用戶寫道:「我上週刪除了WhatsApp。我肯定失去了一些聯絡信息,這很糟糕,但是我開始將臉書視為犯罪企業。我無法讓他們訪問我的數據。」

還有一用戶補充說:「今天我刪除了我的WhatsApp。我使用Signal已有一段時間了,認為它很棒。希望你們所有人都可以加入我的行列!」

WhatsApp於2014年被臉書收購,自2016年以來一直與其母公司共享數據。但用戶以前可以選擇不分享個人數據,而現在,除了歐洲和英國以外,其他用戶都將被強制性共享個人信息。

WhatsApp更改私隱條款引發國際輿論關注,土耳其總統辦公室已宣布,停用WhatsApp向傳媒發布信息。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