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警告全美恐爆武裝抗議 川普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1月20日是美國政權交接的日子,由於這次大選存在舞弊爭議,美國社會抗議不斷。聯邦調查局警告,總統就職典禮前,全美50州及華府都有武裝抗議風險。11日晚總統川普已批准首都華盛頓特區進入緊急狀態

1月12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出警告,有團體計劃在總統就職禮舉行前,在全美50個州的首府和首都華盛頓,發動全國武裝抗議活動,屆時恐再引致流血事件。為此國防部將向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增派國民警衛隊。

據美聯社當地時間11日消息,兩名執法官員披露了一份備忘錄顯示,美國全國性抗議活動,可能在本週晚些時候開始,並持續到1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

一位官員披露:「這些團體計劃從1月16日最早到1月20日,在所有50個州議會大廈舉行武裝抗議活動,並從1月17日起至1月20日,在美國國會大廈舉行抗議活動。」

備忘錄還稱,下週武裝遊行的發起者,不限於支持川普的人群。還包括其他組織。1月17日計劃針對州府抗議活動,將由一個支持擁槍的組織發起。

華盛頓特區聯邦調查局(FBI)總部大樓內的FBI飾章。(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白宮在11日晚間發表的緊急狀態聲明中指出,川普總統於當地時間11日晚間,批准首都華盛頓特區進入緊急狀態,緊急狀態將持續至1月24日,並授權國土安全部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可根據需求與地方當局進行協調,藉此作出應對所有緊急狀況的行動,

目前美國國防部已授權各地多達1萬5000名國民兵進駐華盛頓,以維持秩序及守衛國會等重要建築物。

國民警衛隊局長霍坎森(Daniel Hokanson)將軍表示,在國會發生暴亂後,已有6200名國民兵被部署至華府,華府兵力在16日將提升至1萬人,另外還有5000名國民兵可能會在總統就職典禮之前出動。

國民警衛隊也正在研究全國各地的任何問題,以確保所有活動都在監視中。他們將攜帶防暴裝備和武器,以應對再爆騷亂。

代理國土安全部部長沃爾夫(Chad Wolf)表示,他已將總統就職典禮列為「特殊國安事件」的時間往前挪,從1月19日提前至1月13日,原因在於從過去一週所發生的各種事件來看,安全格局正不斷演變。

1月6日,美國華盛頓DC,美國國會大樓前爆發衝突。(石青雲/大紀元)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於1月6日被國會認證為2020年大選贏家。但當天在國會大廈發生暴力事件,至少造成7人死,數人受傷。左派媒體和國會將責任歸咎於川普總統。但多方證據已經證實是安替法和黑命貴引發的暴亂。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