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傳計劃派楊潔篪赴美 將談撤銷對中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美國媒體報導,北京政府計劃在當選總統喬·拜登宣誓就職後不久,派楊潔篪前往美國,目的是希望美方取消貿易戰中,川普政府對華加徵的關稅。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將在1月20號舉行,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中共官員的消息報導,北京政府計劃在拜登宣誓就職後不久,派遣最高級別的外交官楊潔篪前往美國,探討中美兩國合作。

報導稱,中方的目的,是希望緩和跟美方的貿易關係,短期內能讓美方取消貿易戰中川普政府對華加徵的關稅。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美國與中國競爭,並向中國政府究責其貿易、科技、人權與其他面向侵犯作為之際,若聯合理念相近夥伴捍衛共同利益及價值,將能使美國處於更強而有力的位置。」

為改變中國和美國之間貿易不平衡的局面,川普政府目前仍保持對約3,7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

是否和中共重啟談判,當選總統拜登的顧問團稱,不會很快就取消這些關稅措施,但也不否認。拜登提名的國家安全顧問傑克·蘇利文說,這又是一件拜登要先與盟友討論的事情,他不會把自己鎖定在一個特定的方法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詹詠茹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