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國會事件後 一國會警察自殺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上週六(9日),美國國會警察霍華德·利本古德(Howard Liebengood)自殺身亡。國會警察局(USCP)已證實這一消息,並稱這名警官是上週三發生衝擊國會大廈事件時的執勤警官之一。

美國國會警察局週日發表聲明,證實現年51歲的利本古德警官在週六下班後死亡。聲明對死者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表示哀悼和祈禱,並承諾將「尊重死者的家人和其他國會警察及家人的隱私」。

國會警察局沒有透露利本古德死亡的具體原因。但是多家美國媒體均稱,據可靠消息,這是一起明顯的自殺案件。

國會警察局工會的總管告訴媒體,在1月6日國會發生騷亂時,利本古德是執勤人員之一。

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網關專家」(The Gateway Pundit)週日也報導稱,已經證實,利本古德死於自殺。報導表示,儘管這位警官死於自殺的消息已被廣泛報導,但是左派媒體仍然試圖把他的死和國會大廈的抗議活動聯繫起來。

據美國《紐約郵報》報導,利本古德從2005年4月起在參議院負責安保工作,他已故的父親曾擔任參議院警衛官。

衝擊國會事件發生後,美國國會警察局正在接受審查,該局局長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已於上週五宣布辭職,辭職決定將於1月16日生效。

(推特網頁截圖)

此外,眾議院警衛官保羅·歐文(Paul Irving)和參議院警衛官邁克爾·斯滕格(Michael Stenger)也都辭去了職務。

目前有大批從附近州調來的國民警衛隊士兵部署在國會山及其附近,執行警戒任務。在衝擊事件發生後的第二天,國會周邊還加設了隔離網。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