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線證明:「川普煽動騷亂」根本講不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後,民主黨人和左派媒體大肆抨擊川普(特朗普) 總統,將騷亂歸咎於川普在事前舉行了集會。然而時間表證明,川普和騷亂沒有關係。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刊物《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11日報導,左媒《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簡稱《華郵》)對當天事件報導的時間線證明,傾聽川普演講的與會者不可能及時趕到國會大廈

儘管川普在集會上呼籲進行和平抗議,《華郵》還是試圖將暴力事件歸咎於川普以及挑戰選舉人票的國會議員的「鼓動」,但他們自己的報導卻記錄,「第一波抗議者在中午12點40分左右抵達國會大廈」。

川普1月6日在白宮南面的橢圓形草坪「The Ellipse」舉行的演講一直持續到下午1點11分才結束,而橢圓形草坪與國會大廈之間至少有45分鐘的步行路程,再加上人群的延誤,所以參加川普演講的人第一批到達國會大廈的時間不會早於1點56分,比騷亂者進入國會大廈的時間整整晚了1小時16分鐘。

事實上,衝破警戒線的抗議者必須在川普演講開始前(準確的說是在中午12點)就離開,才能趕上當局詳述的事件。

《華郵》還稱,「在國會大廈西側的外圍警戒線,15分鐘內就被攻破了」,也就是說,在川普演講的與會者到達之前,國會大廈就已經被攻破1個多小時了。

這與現已辭職的美國國會警察局長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接受採訪時承認的情況一致:「我在下午1點意識到情況不妙… …我看著我的人被攻擊。」

另外,下午1點,距離參加川普演講的觀眾抵達國會應該足足還有56分鐘的時間,先不說突破警戒線,與警察發生衝突,那時,華盛頓特區市中心的道路已經關閉了,根本沒有辦法以更快的速度到達。

下午1點09分,還沒等總統做完演講,桑德就給參眾兩院的警衛官打電話。他告訴他們,是請求部署國民警衛隊的時候了。桑德甚至說,他要宣布緊急狀態聲明。不過,兩名警衛官都表示會「逐級上報」,然後給他答覆。

下午1點50分,國會大廈被攻入,而這個時候,大多數川普演講的與會者還沒有到達國會。

下午5點多,國民警衛隊趕到現場。

而《華郵》最後卻援引桑德的話,把在川普集會後發生的暴力事件歸咎於川普講話,而時間線卻顯示,這根本說不通。

川普的支持者們一般不會在演講開始5分鐘或10分鐘後就離開,而當國會大廈被攻入的時候,那些聽演講的哪怕是只聽了前15分鐘,都來不及趕到騷亂現場。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