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取消美台限制 吳釗燮:台美是全球合作夥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宣布,取消美台官員的互動限制,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美在國際上各項議題的合作,已是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新版護照除了保留我們原來護照的這些元素之外,我們也放大台灣,讓我們的護照台灣辨識度能夠更高。」

外交部長吳釗燮11日親自秀出新版護照,上面的「TAIWAN」被放大了許多,而台灣不只在護照上被放大,在國際社會的地位近年來也大大提升,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日前就透過聲明宣布,取消台美官員的互動限制,兩個民主國家的共同價值,是對自由、法治、人權的尊重,美台關係不應自我設限。

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跟美國之間,就國際上面的各項議題的合作,已經進展到,我們台灣跟美國是一個全球合作的夥伴。台灣能夠跟美國之間互信不斷的提升,就是因為我們台灣,是採取了非常務實和負責的這個對外的政策。」

吳釗燮說,這個事情已推動一陣子,外交部對美國的做法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對長期以來推動台美交往限制能夠放鬆或解禁的國會議員,也高度感謝,外交部不會鬆懈,將會進一步提升台美關係,也提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13到15日的訪台行程。

外交部長吳釗燮:「她來台灣的訪問的主題,就是要跟我們台灣討論,如何來促進台灣在國際組織中的這個參與,那這個對我們台灣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說有現任的美國駐聯合國的大使來到台灣,這個是第一位,那我們也希望說,台美關係從這個基礎之上,能夠更加往前推進。」

吳釗燮表示,克拉夫特將會在13日抵台,14日她將會晉見蔡總統並有一個會談,也會在外交學院進行一場公開演講。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