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穆森民調:國會事件後 川普支持率升至5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美國國會衝擊事件發生後,民主黨和左派媒體趁機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描繪為「煽動暴力」的元凶。然而,這種沒有事實依據的說法,未能削弱美國民眾對川普的支持。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已經上升至51%的歷史新高。

據美國媒體「新聞極限」(Newsmax)報導,保守派民調拉斯穆森報告在上週四(1月7日)晚間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1月6日華府百萬民眾抗議活動後,川普的支持率再度上升,已經從聖誕節前的45%上升至目前的51%

拉斯穆森報告是美國最客觀的民調機構之一。

上週三,發生了部份抗議者闖入國會大廈事件。當時有上百萬支持川普的美國民眾聚集在華盛頓特區,以大型集會來抗議大選舞弊,並敦促國會議員否決涉嫌舞弊的各州的選舉人票。當天下午,部份抗議者衝入國會大廈,期間一名35歲的前空軍女兵被國會大廈的安保人員當眾槍殺,另有2名抗議者疑因突發疾病或從高處跌落未能及時送醫救治而死亡。

1月7日,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表示,闖國會事件是極左組織「安提法」精心策劃的襲擊,想藉此嫁禍川普支持者。他對此提供了多條可靠證據。

從網絡上流傳的衝擊國會的現場視頻也可以看到,當一些安提法人員用警棍敲打國會大廈的窗戶時,川普的支持者一邊阻止,一邊大聲呼喊:「安提法!安提法!安提法!」還有現場民眾作證說,他看到警察護送了好幾車的安提法人員到達集會現場,並有錄像為證。

事實上,川普在6日的華盛頓大集會上演講時,並沒有發出任何煽動民眾採取暴力的言辭。在國會衝擊事件發生後,川普也在第一時間發表視頻講話,呼籲抗議民眾保持和平,安全回家。

然而,在事件發生後,民主黨和左派媒體還是不由分說的把衝擊國會的責任全部推到川普身上,要求川普和支持川普的議員們為衝突中的死亡事件負責。

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甚至在事後施壓美國副總統彭斯,要求他根據憲法第25修正案解除川普總統的職務。在遭到彭斯拒絕後,佩洛西誓言要啟動第二次彈劾總統程序。

一位消息人士對「新聞極限」表示,數月以來,美國人對許多發生在大城市的騷亂和縱火感到十分厭惡,但主流媒體對此什麼也沒做,這次卻在國會事件上大做文章。他對這種不公正做法十分不滿,並且表示,「(無論發生什麼),人們還是愛川普。」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