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頭像火爆網路 網民力挺川普精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推特關閉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個人賬號,引發輿論嘩然。不少推特賬號紛紛將頭像換成川普照片,力挺川普精神,並抗議推特扼殺言論自由

美東時間1月8日下午6點30分左右,推特宣布永久關閉川普的個人帳號,理由是擔心他煽動暴力。

6日,在華盛頓抗議大選舞弊的部分示威者衝進國會大廈。川普連發多條推文,呼籲抗議者保持和平,不要暴力。並呼籲人們安全離開,平安回家。

但推特隨即封鎖川普賬號12小時,之後更直接取消了川普的賬號。

1月8日,推特宣布永久凍結川普的用戶名帳號。圖為川普總統推特帳號的截圖。

不僅如此,支持川普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將軍、著名律師林•伍德、鮑威爾等人的帳號也被永久關閉。網友譴責推特此舉是「網絡大屠殺」。

川普8日通過官方帳號POTUS發推文回應被封號事件,他譴責「推特沒有言論自由」並強調,「我們不會沉默!」,他表示正考慮建立自己的社交媒體平台。

這個官方推特賬號隨即也被取消。與此同時,臉書也註銷了川普的賬號。

華裔學者韓連潮表示,美各大社交媒體永久性封殺了川普及一些支持者的號,這是對民主制度的破壞。公民的言論應受到《憲法》保護,社交媒體公司高管和政府官員無權加以限制。

推特對川普的言論打壓,也激起網友強烈反彈。8日當天,網友們紛紛自發地將推特賬號頭像換成川普照片,推特上出現成千上萬的「川普」。

有網友說,「一個川普倒下了,千千萬萬個川普站起來了,換成川普頭像,告訴推特,川普精神是封殺不掉的!」

還有推友說:「我們挺的不僅是川普本人,挺的更是美國傳統價值,挺的是正義,挺的是民主自由,甚至川普只剩下孤零零一個人,秉持正義的人將永遠挺川普,永遠捍衛美國的普世價值!感謝不離不棄的推友們!正義必勝!」

新唐人電視台節目主持人郝毅博表示,推特沒想到,關了一個川普帳號,卻引來千千萬萬的「更多川普」,為他發聲。被秒刪的推文,早已用各種形式傳遍,比總統本人影響更廣!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個人推特帳號發文說,「禁言是危險的,這麼做不是美國的風格。可悲的是,這並不是左派的新招數了。他們多年來一直在讓反對派銷聲。」

「我們不能讓他們壓制7,500萬美國人的聲音,這裡不是中共。」蓬佩奧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