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金正恩喊美國是最大敵人 續發核彈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美國政權即將交替的敏感時刻。朝鮮官媒日前報導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宣示,將強化軍事能力,應該繼續發展核彈頭。他還說,無論是誰握有政權,美國都是最大的敵人

1月9日,中央社引述朝鮮官媒的報導,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5年1次的全國代表大會上說,朝鮮應該專注在努力顛覆美國上,「美國是我們改革上遭遇的最大阻礙,也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金正恩還稱,朝鮮將強化軍事能力,持續推進戰術核武發展,以及超大型核彈頭的生產。金正恩並稱,有關核子動力潛艦的新研計劃已經完成,準備進入最後的審查程序,這將改變戰略平衡。

針對美國政權交替,拜登可能在1月20日上任問題。金正恩說,「無論是誰握有政權,美國的現實以及對朝鮮的政策核心不會有所改變,美國是最大的敵人」。

有分析認為,未來拜登上任後,將如何處理朝鮮核武問題,勢必成為日本、韓國等周邊國家關切的議題。

朝鮮金家政權在中共的支持下,過去幾十年來一直推進核武計劃,挑釁國際社會。2017年,朝鮮成功測試了它迄今飛行最遠的彈道導彈。這枚洲際導彈飛行了3700英里,跨越日本,墜落太平洋。

同年朝鮮也進行了它最強大的核試驗,並建立一個可以打擊美國本土及其亞洲盟友的武器庫。

次年川普宣布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面後,朝鮮中止了核試驗和彈道導彈試射。此後,「川金會」先後在越南、韓朝非軍事區舉行。朝鮮的核試驗基本停止了。

如今金正恩罕見地再次稱,美國是最大敵人,持續發展核彈頭,分析認為,美朝關係可能會出現新的變數。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去年對外發布的一份報告中的評估數據顯示,中共和朝鮮正在增加他們的核武數量。而美國和俄羅斯等世界超級大國的核武器正在減少。

福克斯新聞網(Foxnews)報導說,這份報告稱,截至2020年年初,中共擁有的核彈頭比2019年1月增加了30枚,而朝鮮增加了20枚。中朝現在分別擁有320枚和30至40枚核彈頭。

報告稱:「中共正在對其核武器進行大規模現代化改造。而朝鮮正首次發展所謂的『核三位一體』,即由新的陸基和海基導彈以及可攜帶核武器的飛機組成的核武系統。」

而美國則將其核彈頭數量從6,185枚減少到5,800枚,而俄羅斯則將其彈頭從6,500枚減少到6,375枚。

報告說,總的來說,全世界的核武器儲備在去年減少了大約465枚彈頭,降至1.34萬枚。報告還稱,2019年世界核武器總數的減少主要是由於俄羅斯和美國拆除了廢棄的核武器,這兩個國家仍然擁有全球90%以上的核武器。

報告又補充說:「兩國還在各自的軍事計劃和理論中都賦予了核武器新的或擴大的作用,這標誌著冷戰後核武器被逐步邊緣化的趨勢發生了重大逆轉。」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