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考慮禁投資阿里和騰訊 消息傳出二者股價大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幾經周折後,紐約證券交易所最後決定對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摘牌。週四(7日),美媒又報導美國政府考慮繼續擴大針對中國公司的投資黑名單阿里巴巴騰訊也可能被加入。該消息令這兩家公司股價大跌。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說,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官員近期正考慮將阿里巴巴騰訊這兩家中國科技巨頭加入投資黑名單。不過,相關計劃仍在審議中,最終也可能不會實施。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企業和個人投資中共軍方背景的30多家企業的證券。美國國防部隨後擴大了這份黑名單,又加入了中芯國際和中海油等數十家中國企業。

阿里巴巴在紐約和香港兩地上市,騰訊僅在香港上市。《華爾街日報》上述消息傳出後,阿里巴巴美國上市股票一度下跌超過5%,騰訊股價在香港的早盤交易中下跌3%。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