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香甜青棗種植訣竅 除去樹葉多澆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南加蔬果種植專家廖大勝近日介紹,從台灣嫁接到美國的台灣青棗的種植秘訣。他建議,經常澆水保持果樹擁有充足水分,加上適當施肥,可以長出健康好吃的果實。

從台灣嫁接到美國的台灣青棗,甜度在20度以上,不僅水分足而且產量高。蔬果種植專家廖大盛介紹,通常在年初時將樹葉全部剪除,棗樹才能發出更多新芽。

蔬果種植專家 廖大盛:「在2-3月份的時候把這個果樹全部把它理光頭,不要讓它有任何(葉子)留在這邊,青棗本身有新芽後它才會開花,是跟芽走的,青棗會在6月份的時候它本身就會開花。」

廖大盛指出,棗樹在開花期需要蒼蠅等媒介進行授粉,才能長出更多果實。另外他強調,在棗樹生長期間,澆水是重要環節。

蔬果種植專家 廖大盛:「在開花的時候,要繼續保持水分,將來花粉才不會全部掉光。我曾經有一次忘記了澆水,結果花是很多,結果成果掛果的時候就沒有半個。這樣的話就很慘。澆水呢,每一天水讓它有,尤其是果這麼小,它本身是不怕水分的,水分越多,它本身生長的越好。」

他透露,對棗樹的施肥訣竅,通常頭期肥要用氮肥,隨後漸漸加入酵素和氮磷鉀肥,果實才會在11月至1月收成時,長得好看又好吃。

蔬果種植專家 廖大盛:「差不多5月份以後就開始施肥,每個月施肥一次,每一次肥用不同肥料。所有的果樹都一樣,都離不開氮磷鉀。這樣它成果產量就非常多,果這麼小還在施肥,要施到這個果差不多快要收成了,才停止肥料。」

廖大盛也提醒,每年的6至7月,棗樹的葉子容易受到介殼蟲和蚜蟲侵害,因此必須及時剪去被蟲咬的葉子。

此外他建議,棗樹不要太高,在6呎左右即可。他目前種植的一顆樹齡15年的棗樹,每年可收成300多磅的果實。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