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不會因衝擊國會事件起訴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週五(8日),司法部官員明確聲明,不會因衝擊國會大廈事件而起訴川普(特朗普)總統。

國會大廈事件,華盛頓特區代理聯邦檢察官邁克爾·R·捨溫(Michael Sherwin)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不排除會起訴川普「煽動國會騷亂」的可能性。

週五,司法部官員與記者舉行了電話會議,當被問到美國司法部是否正在考慮起訴週三國會事件爆發前川普集會上的發言人時,官員表示:「我們預計不會有任何性質的指控。」

隸屬於司法部的捨溫辦公室的官員週五也表示,不會對在總統集會上發表「煽動性」言論的任何人提起訴訟。當天,川普,他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總統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都在集會上發表了講話,集中討論了選舉欺詐。

司法部的另一位官員說,此時聯邦調查只針對國會大廈的犯罪行為。

新聞發布會幾小時後,司法部發言人又發表了新的聲明,重申:「我們的重點是國會大廈發生的事件。截至目前,檢察官沒有指控任何人叛亂或煽動叛亂,這是一項極其複雜和持續的調查,我們將繼續遵守事實和法律。」

進入國會大廈的人有不少非川普支持者。週四,警方逮捕了一名闖入國會大廈的暴徒,經確認是來自猶他州鹽湖縣桑迪市(Sandy)的「黑命貴」(BLM)極端份子沙利文(John Earle Sullivan)。

據前美聯社調查記者、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教授泰德·布里迪斯(Ted Bridis)的消息,一名在國會大廈手持演講桌台的人也不是川普選民。

據布里迪斯教授介紹,照片中的男子是佛羅里達州36歲的約翰遜(Adam Christian Johnson),他從未投票給川普。投票記錄顯示,自2002年9月首次登記以來,約翰遜沒有投過一次票,他也不是註冊共和黨人。

據調查記者保羅•斯佩里(Paul Sperry)透露,前國會大廈FBI特工向他證實,至少有一車「安提法」(Antifa)暴徒潛入到和平的川普抗議者之中。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