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六四抗命的徐勤先軍長逝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美政府用預付借記卡發放紓困金 本週已開始;六四抗命拒絕向學生開槍的徐勤先軍長逝世;3.美軍再派第四架B-52轟炸機巡航伊朗

從本週開始,美國國稅局(IRS)已開始向約800萬美國人發放紓困金,以幫助國民緩解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紓困金將以預付借記卡的形式寄到接受救助的民衆手中。根據此前通過的疫情救助法案,每位符合條件的受助人可以收到最高600美元的救助,已婚夫婦則可以收到最高1200美元。

六四抗命拒絕向學生開槍的徐勤先軍長逝世

1月8日,曾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拒絕開槍鎮壓請願學生和民衆的中共前38軍軍長徐勤先,因食物哽咽,搶救無效,在河北石家莊去世,享年85歲。近年來,徐勤先長期在醫院臥牀,去世前,中共更派出專人監視,不僅嚴格限制探訪人數,還在醫院設下明哨、暗哨,命令醫生護士進行監視。

美軍再派第四架B-52轟炸機巡航伊朗

美國國防部一位官員對外透露,五角大樓再次從美國本土基地向中東派遣兩架B-52H轟炸機,直飛伊朗沿綫的波斯灣。這次臨時派遣是過去兩個月中的第四次,也是2021年的第一次轟炸機任務。美國部署這些巡航任務是為了回應伊朗採取的一系列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